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 沪指2638点已成窗户纸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7 16:3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星投 顾:权重搭台 但题材却未唱戏

受欧美股市昨晚大涨影响,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但好景不长,随即下探回补早盘跳空缺口后并未出现明显转暖迹象。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34%,创业板指数下跌2.02%。从盘面上看,仅煤炭板块表现相对较强,其他行业尽墨,特别是运输设备、医疗保健、酒店餐饮等板块更为弱势。沪股通净流入3231万,深股通净流入4.68亿。

热点方面,随着近期市场的持续性走软,板块方面今日再度呈现“瘫痪”状态,除权重股外,其他题材类个股整体表现处于弱势状态。其中,昨日提到的以券商为首的大金融板块今日再度发起攻击,虽然力度不强,但是对于防止大盘进一步下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除此之外,钢铁行业今日表现相对较强,主要是受到限产季即将到来影响,其中唐山或于9月1日提前执行采暖季限产,钢企限产比例不低于50%。由于钢铁等企业属于重污染行业,在美丽中国的大的政策方针下,对于相关企业会形成一定程度的制约现象,比如在去年2+26个城市限产的过程中,钢铁及其上下游 行业走出一波强势拉升,比如方大特钢涨幅150%,八一钢铁105%左右,三钢闽光100%左右,主要原因是:限产季限产,对于供给端造成一定的压缩,但是需求端并未出现减少迹象,因此供不应求的状态会上演,那么会助推产品价格发生上涨,自从供给侧改革以来,钢铁行业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因此,相关板块及个股值得关注。

整体来看,市场经过连续的大幅调整后,市场人气受到严重打击,特别是2691点心里关口跌破以来并没有出现预期中的反弹迹象,同时权重股与题材股分化格局较为严重,题材股的接替性走软对于板块的持续性构成一定的打击,因此操作难度不断增加,一日游 行情尽显,注意规避风险为首任。

操作上,当前市场热点表现持续性不强,热点散乱是主要特点之一,就像近期表现较为强势的国产软件、芯片等概念股今日早盘出现一波短暂的冲高之后,便开始顺势向下,二胎概念作为近日为数不多的持续性较强的热点板块之一今日龙头同样出现疲弱态势,整体来看,当前市场资金大多以投机为主,一日游姿态尽显,而中长期方面,鉴于医药等板块短期内跌势未止,因此暂不具备布局条件,应保持持续跟踪观望的态度。北京博星证券投 顾认为,短期内市场由于投资者情绪处于谨慎态度,做多动能不足,且多杀多迹象阶段性上演,因此,短期内可操作性较差,但从外资表现形势上来看,北上资金自年初以来呈现持续净流入态势,同时叠加养老金进场风声再起,因此,从中长期来看,目前市场已经处于底部阶段,待相关利空消化之后,机会或将随之到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肃能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