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量能未能跟随反弹放大 市场仍以存量博弈为主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8-13 08:4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A股震荡磨底?)

    猜想一:A股震荡磨底?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从政策面来看,上周利好还是比较密集的。央行重启20%外汇准备金稳定汇率,养老目标基金获批,证监会五措并举深化改革开放等多重利好推动股指触底反弹。

大盘指数上周四大幅反弹之后,上周五弱势休整。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在市场信心受到支撑,但并没有明显改善之前,行情的短线休整是符合预期的。而从行为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市场信心需要得到明显改善,一方面需要信心不坚定的浮筹得到出清,另一方面需要投资者对中长期形成较为积极的预期支撑。

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从当前时点来看,政策面叠加修正(金融去杠杆政策修正、债转股政策出台)更多只能对投资者的信心构成阶段支撑。即投资者对中长期预期仍难明显改善。因此,在当前格局下,只有加速改革推进突破当前格局,才有望扭转投资者的中长期预期。另一方面值得强调的是,信心获利支撑并不意味着信心已经得到改善,因此在市场信心仍不坚定的行情环境下,中期行情应该是还会有反复的。

应对策略:整体上来看,行情已经超跌,且政策面修正的情况下,预计短期行情有望获得支撑。因此,结构性超跌反弹应该是值得期待的,投资者可把握短线超跌反弹机会。

猜想二:农业股低位崛起?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农林牧渔板块旗下有8个子板块,分别为种植业、渔业、林业、饮料、农产品加工、农业综合、畜禽养殖、动物保健。2018年上半年,上证指数下跌13.9%,沪深300指数下跌12.9%、中证全指下跌15.74%,对比之下,农业子板块当中的畜禽养殖则小幅跑赢指数。8月10日,农业股全面拉升上涨,好当家、登海种业涨停,隆平高科大涨5.75%,仙坛股份、圣农发展等涨逾4%。

天风证券在研报中表示,禽链养殖板块盈利趋势性好转,景气有望贯穿2019年。研报中提及鸡苗价格是股价的同步指标。截止7月中旬,毛鸡价格、鸡肉综合售价均创两年新高,鸡苗价格亦开启上涨通道,因此,股价上行存在催化基础。具体逻辑为:在祖代更新量不足的预期保持不变(2018年预计在60-70万套)的情况下,三季度禽链补库存周期开启,价格加速上涨,对产业链形成强支撑。具体来看,换羽“三降”—能力下降、意愿下降、性能下降,限制了中短期供给增加的可能性,而三季度补库存开启,禽链景气度持续,盈利能力趋势性好转。

养禽股受益白羽肉禽行业景气,2018年上半年业绩高增长,已有包括仙坛股份、民和股份多家上市公司上修中报业绩。行情的启动及衰退都是基于预期的变化,对产业长期价格的预期决定了每次股价拐点的上涨或下跌幅度。

应对策略:商品代鸡苗价格作为股价的同步指标,价格已然启动将助力板块股价进一步催化,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相关标的,把握低吸机会。

猜想三:科技股成突破口?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科技股成资金做多突破口。8月9日,国产软件、芯片概念、云计算、电子制造等涨幅居前。

“多因素共振,使9日科技股大涨。”新时代证券研究所投 顾总监刘光桓表示,一是中兴通讯9日公布5G建设进展情况,表明5G进入商用阶段已为时不远,刺激中兴通讯以及5G等相关通讯板块大幅走强;二是计算机软件、国产芯片、云计算自上半年以来一直受市场资金关注,大盘稍有企稳迹象便有卷土重来的强烈意愿;三是科技股近期有较大调整,技术上短线调整到位,反弹要求比较强烈。

长城基金建议,长线从战略上重点关注与自主可控即“自主创新+安全可控”相关的半导体与集成电路、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智能制造及军工股。

市场人士认为,此次科技股取代权重股主导普涨行情,表明短期风险偏好有提升意愿。短期内股指或会惯性向上,但由于当前量能未能跟随股指反弹而有效放大,市场仍以存量博弈为主,预计反弹过程中仍有反复。在震荡磨底阶段,仍要提防指数“进二退一”走势,总体保持乐观谨慎态度。

应对策略:在中长期时间维度上,投资于正在成长中的行业,平均回报与获胜概率都要显著高于其他行业,因此对投资者而言,找到正在成长的方向,才是中长期最值得关注的事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