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特斯拉董事会计划下周商讨私有化建议或要求马斯克回避

来源:techweb 2018-08-10 10:5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斯拉董事会计划下周商讨私有化建议 可能要求马斯克回避)

8月10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董事会计划下周与财务顾问会面,正式商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提出的私有化建议。

当地时间周二,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他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且资金已落实到位。这一消息震惊了市场,受该消息刺激,该公司股价当天暴涨11%,至379.57美元。

特斯拉拒绝就资金是否落实到位发表评论,这引发了外界的猜测,认为马斯克承诺的资金并未落实到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要求马斯克和特斯拉提供更多的信息。

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董事会可能会要求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回避,因为该公司正准备评估他的私有化提议。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董事会已经告诉马斯克,他需要成立自己独立的顾问团队。

特斯拉董事会要求马斯克在商讨私有化建议时回避,并聘请自己的顾问团队,这种举动并不罕见。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在2012年和2013年决定将戴尔公司私有化时,该公司的董事会当时也要求他回避讨论,并聘请自己的顾问团队。

与马斯克一样,戴尔也持有相当多的戴尔公司股份。马斯克持有特斯拉20%的股份,目前特斯拉市值约为593亿美元。如果该公司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其估值将达到约710亿美元。

上述知情人士补充称,特斯拉董事会可能会成立一个由少数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来审查私有化交易的收购细节。

当地时间周三,特斯拉董事会成员发表声明称,特斯拉董事会过去一周召开了数次会议讨论公司私有化一事,正采取适当的进一步举措来评估这一提议。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马斯克此前曾与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讨论过这笔私有化交易。本周早些时候,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沙特的公共投资基金收购了特斯拉3%到5%的股份。

目前尚不清楚该基金是否同意为这笔私有化交易提供资金,也不清楚特斯拉是否已获得私有化所需的资金。

投行巴克莱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这样的私有化交易需要700亿美元左右的资金,其中约600亿美元用于股权收购,剩下约100亿美元用于债务收购。

该报告称:“以1.45亿股股份计算,如果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收购,那么该公司需要向公众股东支付600亿美元。即使沙特的公共投资基金持有特斯拉3%到5%的股份,这也留下了很大的资金缺口。信贷市场可能不会那么容易接受私有化建议。”

这笔交易如果成功,将超过德州能源巨头德州公共事业公司(TXU)在2007年完成的450美元私有化交易,成为历史上最大的私有化交易。不过,德州公共事业公司在私有化之后最终破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