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8-08-09 15:1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操作策略:当前市场仍处于熊市状态中,即便反弹开启也仍有反复,因此笔者建议投资者不要追涨杀跌,应抱定优质股权,拒绝一切波动干扰。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紧密关注相关概念板块,从政策方向出发去寻找细分行业龙头。

(原标题: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判断:明日市场或迎来变盘点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今日早盘,两市再度全线低开,似有延续昨日调整的态势,但市场随即开始放量反攻,尤其是深市各大指数更是单边上行,表现超出预期。从早盘的走势来看,前期强势的周期类品种全线回调,而以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股则强势反弹,市场风格终于开始切换,沪强深弱的格局得以逆转,市场人气正在逐步回升。

盘面上看,半导体、通信设备、计算机应用和计算机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且全都涨超4%,做多情绪高涨;而采掘服务、燃气水务和钢铁等短期强势板块都开启调整。市场强弱互换,近期表现持续弱于大盘的创业板指成为领涨指数,午后涨超4%,量能也有显著放大,反弹动能强劲。在消息面整体偏空的环境中,市场今日呈现出了普涨格局,可谓是否极泰来。

技术面上,三大股指均呈现出两阳夹一阴的形态,今日K线成功反包昨日的短阴线,macd指标也在逐步修复,上方均线目前还存在一定压力,后市若能突破,必将形成一轮中期反弹以上级别的走势。

从情绪上讲,笔者此前曾反复提到,市场风格切换的重要性。因为周期类权重只是抬高大盘重心的指数工具,他们代表着工业化时代的信贷推动型经济,在去杠杆的政策大背景下,这些行业是不符合经济发展大趋势的,短期的边际宽松和信贷刺激只是权宜之计,用于平抑宏观经济的周期性波动。而以科技股为代表的新经济则是未来发展的大方向,是我国经济结构性调整的内在要求,新经济板块的走强预示着政府和国民对于未来经济发展的乐观预期,由此才足以带动资本市场的情绪和偏好的全面改善。

操作策略:当前市场仍处于熊市状态中,即便反弹开启也仍有反复,因此笔者建议投资者不要追涨杀跌,应抱定优质股权,拒绝一切波动干扰。

资金猜想:增量资金流入将加速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笔者此前曾反复强调,当前市场最大的利空因素来自于投资者信心。因为其他内外围的基本面因素,实际上已经被市场表现所兑现,而信心的全面滑坡才是压制市场的最大内因。

昨日盘后,新华社发布了“证监会支持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提升A股在MSCI指数中的比重”这一消息,对于A股市场来说,这又是一则利好,因为无论是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还是提升A股在MSCI指数中的比重,都意味着将有更广泛的资金进入。另外,在近期市场持续下跌中,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这说明外围的投资者对于A股市场并不悲观。

从基本面角度讲,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回落至历史较低位置,现阶段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细分行业龙头企业盈利能力突出,债券票息和收益率水平也处于有吸引力的水平,目前基础资产无论是股票市场还是债券市场都有非常高的配置价值,非常适合定位长期投资的养老目标产品的运作。

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选择逆向投资思维,他人恐慌时我冷静,穿越波动做布局。

热点猜想:工业互联网将走热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现代工业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制造业的可持续发展仍将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是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的关键时期。

根据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测算,2017年中国工业互联网直接产业规模约为5,700亿元人民币,按照2017-2020年预期18%的年平均复合增长率,预计2020年将达到万亿元人民币。工信部部长苗圩在2018工业互联网峰会上表示,中国将在2018-2020E实施工业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是计划实施的第一年,工业互联网有望再获推进。

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紧密关注相关概念板块,从政策方向出发去寻找细分行业龙头。

推荐关注:汇川技术(300124)--公司的主营业务便是工业自动化和工业机器人,其年销售额占到公司营业收入的70%以上,同时也是国内新能源领域自动化装备的领军企业。财务角度看,公司拥有较高的毛利率和净资产收益率,且业绩增速较快,估值相对合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