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阶段性探底望反复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8-07 08:24: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阶段性探底望反复 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一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调整,盘中两市股指再度下探前期低点,创业板指数盘中创出调整新低,大金融板块盘中呈现活跃。从盘面看,大金融板块银行、保险、券商盘中全线活跃对市场调整起到积极护盘,建筑、建材、工程机械、多元金融、石油、钢铁、煤炭等板块盘中活跃;题材板块方面,水域改革、铁路基建、国产软件、水利建设、一带一路、保障房、油气改革等题材盘中活跃走强。总体来看,周一市场依旧维持弱势调整格局,两市热点盘中继续呈现分化,大金融板块托盘市场调整,大基建、国产软件、一带一路、钢铁、水泥、煤炭等行业盘中活跃。短期来看,市场在经历持续性调整后,近期或展开技术性修整,结构性筑底行情有望展开,同时,中美贸易摩擦升级或继续影响当前市场,在当前弱势行情下,建议继续关注央企改革以及中西部建设补短板所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消息面】

一、北京市卫计委等15部门联合发文 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

北京市《关于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支持母乳喂养,保障母婴权益,加大母婴设施建设力度,满足群众对母婴设施的需求。

意见提出,力争到2017年底,全市应设置母婴设施的机场、主要火车站(包括高铁站)均按要求设置母婴设施,其他应设置母婴设施的公共场所,设置率不低于60%;到2018年底,应设置母婴设施的公共场所,设置率达到80%以上;到2020年底,所有应设置母婴设施的公共场所和用人单位基本建成标准化的母婴设施。金发拉比涉足母婴行业30年,拥有“拉比(LABI BABY)”、“下一代(I LOVE BABY)”及“贝比拉比(BABY LABI)”三大自主品牌,1400家终端形象店面,是多项母婴类产品国家和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爱婴室公司定位于“中高端母婴市场,为孕前至6岁婴幼儿家庭提供一站式母婴用品采购及孕婴童健康服务的专业连锁零售商”。

二、炭黑巨头联手掀起涨价潮

国际炭黑巨头卡博特近日表示,将自9月1日起,上调全球范围内特种炭黑产品的价格,涨幅10%。这已经是卡博特公司在今年的第二次提价了,该公司6月1日将部分炭黑产品每吨涨价100美元,其他炭黑产品价格上涨4%。除了卡博特外,博拉炭黑7月9日宣布每吨产品涨价94欧元; 欧励隆两次发布涨价通知,每吨产品两次分别加价100美元、121美元;理查德森等国际炭黑公司也都宣布上调出厂价,涨价量也都在100美元/吨左右。

业内认为,在供给侧改革叠加环保趋严背景下,国内炭黑产能收缩显著。根据百川资讯,2019年下半年前行业无新增产能投放,供给端有望持续优化。随着全球原油价格中枢抬升,海外炭黑生产成本上升,而这几乎是所有炭黑巨头集体提价的理由。国内炭黑企业有望跟随上全球的涨价潮,从而增厚下半年利润。黑猫股份国内炭黑龙头,年产能为106万吨,受益产品价格上涨的业绩弹性大。金能科技主营焦炭、炭黑等,其中炭黑和白炭黑产能分别为22万吨和6万吨。

三、“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案印发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消息,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印发了《“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案》。《方案》将“互联网+”作为深化知识产权保护方式改革的重要手段,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在知识产权侵权假冒的在线识别、实时监测、源头追溯中的作用,提升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的效率、力度及精准度,净化互联网交易环境,科学推进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

《方案》明确提出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作用,建设侵权假冒线索智能检测等系统,为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明确了发展路径,已布局的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将从中受益。相关概念股主要有数字认证、安妮股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黑猫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