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利好无力反应?冲高回落背后大有隐情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8-01 12:1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开盘A股像打了鸡血一样,各大指数迅速冲高,其中大盘一度逼近2900点关口,创业板也涨幅超1%,但随后两市便上演冲高回落,大盘更是由涨转跌,最终指数涨跌互现,个股也回归结构性分化。这背后究竟有何隐情呢?

显然,早盘A股的表现和中央刚刚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有密切关系。在昨天会议上最高层罕见强调了六个"稳"字可谓意味深长,保增长无疑成为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主基调,而在消费和出口难有大起色背景下,加大基建尤其是中西部和乡村地区基础建设投资补齐短板将成为接下经济工作的重点突破方向。同时也进一步得到确认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定向宽松的货币政策协调配合。

在政策维 稳预期下市场超短期风险偏好迎来脉冲式回升,但由于政策与之前预期偏差并不大,自然也就不能充分调动场内的做多热情。要知道A股刚刚创下地量,市场人气极度低迷,这种僵局除非受到外界强力刺激否则难以打破,这也注定了指数难逃冲高回落的命运。

盘面上,整体来看,A股依旧不能摆脱热点匮乏,赚钱效应低迷的硬伤。随着指数冲高回落,大基建板块涨幅也有明显收窄,如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等大盘蓝筹加速回落,反倒是小盘的建研院、达安股份等走出连板行情。此外,持续回调的科技股今日集体迎来反弹,如台基股份、兆易创新等均表现不俗。反观跌幅榜上,中央强调要遏制房价上涨,政策风向的转变再次对地产板块构成重创,新城控股、保利地产纷纷大跌。

昨天我们一提到过,短期A股已是强弩之末,连续两个交易日拉尾盘都是多头底气严重不足的表现,早盘两市冲高回落更是颇有利好兑现"见光死"的味道,特别是随着一批中字头的指标股集体回落,这一波由大基建发动的超跌反弹很可能已步入下半场。同时,随着时间步入8月,第二轮加征关税的时间窗口也越来越逼近,市场风险偏好短期难以出现明显好转,操作上投资者以谨慎为上。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台基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