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信服中报业绩下调 中期仍看好趋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7-16 15:3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7 月 12 日,深信服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 2018 年 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亿至1.29亿,同比变动5.00%至 17.00%。云计算业务收入上升,研发支出持续增长  深信服云计算业务量提升,由于云计算业务毛利润偏低,短期内综合毛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原标题:深信服:中报业绩预告下调 中期仍看好其产业趋势)

事件: 7 月 12 日,深信服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 2018 年 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亿至1.29亿,同比变动5.00%至 17.00%。

点评:

1。云计算业务收入上升,研发支出持续增长

深信服云计算业务量提升,由于云计算业务毛利润偏低,短期内综合毛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但目前中国市场云计算落地速度加快,深信服较早布局云市场,符合产业趋势,中期内仍看好。其次,深信服上半年科研投入支出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持续的科研投入有一定的落地风险,但中期内若能产生可观的回报率,深信服仍有反超机会。

2。信息安全应用场景丰富,市场竞争风险加剧

信息安全政策持续向好,信息安全行业下半年受政策推进以及军工订单恢复等影响业绩有望加速释放。工业信息安全是一个全新的安全领域,具备高度的前沿性和复杂性。深信服作为国内信息安全领域的前沿厂商,深信服通过建立融合安全、立体保护的安全架构,不断发展云计算与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目前,深信服针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不同场景构建了诸多实用的安全解决方案,例如整体安全规划解决方案、云数据中心安全解决方案、办公网安全解决方案、工业互联网安全解决方案等。但在享受行业热潮的同时,越来越多的软件公司发力转型,深信服也面临着加剧的市场竞争。

3。超融合市场占有率领先,“云化”要求企业可持续发展

超融合是大势所趋,解决了传统“服务器-存储网络-集中式共享存储”架构中存储瓶颈问题,已成为云基础设施的大趋势。超融合未来发展是企业云,深信服现已提供企业云、桌面云、分支云“三朵云”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市占率从 2015 3.3%,上升至 2017 年 12.8%,位列行业第三。2017 年中国超融合市场增速 115.3%,公司同比增长 276.5%,超越行业两倍增长,抢占市场迅速。深信服将大部分费用投入超融合市场推广,期望能提高市占率。云计算兑现经营的公司,要求其产品与解决方案具有高质量、高持续性的特点。只有可持续的软件公司才能实现“云化”,持久实现抢占市场;不可持续的企业,即使早期增速较快,其市场空间会被高持续公司抢占。深信服不仅要具备创新和盈利,更关键是具备质量和持续性,这带来的市场竞争挑战和企业要求都是巨大的。深信服从软件公司起家,在超融合的竞争前,中长期内具备一定的经验与优势。

4。盈利预测

虽然中报下调了业绩预计,我们持续看好深信服在信息安全和云计算产业的发展,随着云计算和自主科技创新技术逐渐落地,预计公司 2018-2020 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 34.61 亿、48.17 亿、67.11 亿;净利润分别为 7.00 亿、9.22 亿、12.64 亿;对应 EPS分别为 1.94 元、2.56 元、3.51 元。参照目前估值,18-20 年对应的 PE 分别为 63.5 倍、48.2 倍、35.2 倍。

5。风险提示

技术创新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