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公司上半年业绩稳步增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16 08:3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市公司上半年业绩稳步增长)

据《上海证券报》16日消息,截至7月15日,深市共有1896家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占深市上市公司总数的89.6%。已披露的业绩预告数据显示,深市上市公司2018年半年度业绩稳步增长,业绩亮点频现,市场平稳运行的业绩基础稳固,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1896家深市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下称“净利润”)合计2438亿元至2990亿元,业绩预盈、预增成为主流。其中,有三成公司保持高增长。在蓝筹企业增长强劲的同时,民营中小企业展现出较强活力,创业板也持续发挥服务创新创业功能优势。

根据证监会行业分类,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的公司分布在76个行业,其中71个行业预计整体盈利,54个行业业绩同比增长。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传统产业持续回暖,零售、钢铁、有色金属、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等行业业绩增速靠前。

在各行业保持平稳发展之中,新兴行业表现尤为突出。此外,龙头公司的优势地位也进一步强化。在深市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中,预计上半年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公司有45家,合计实现净利润1008亿元,约占深市总体业绩的37%,龙头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盈利规模居前的公司包括招商蛇口、潍柴动力、海康威视、新和成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