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基本面筑底向上 保险股再受关注

(原标题:基本面筑底向上 保险股再受关注)

周五两市多数板块有所回升,主题行业中保险板块走势最为强势,成为盘面中亮点之一。分析人士表示,经过此前的回调,保险板块估值回落明显,近期板块呈现企稳之势,也再度受到部分长线价值投资者的关注。后市基于真实市场需求的行业高增长,料将会为其持续的表现提供支撑,板块后市依然值得期待。

板块逆势上扬

此前,回调幅度较大的保险板块近期有所企稳,再度引来市场关注。

在两市回调的背景下,昨日保险板块全天走势偏强,即便是在早盘,板块也一直维持升势。截至收盘,主题行业中保险板块以2.54%涨幅居于首位。

从资金方面来看,截至周五盘前,w ind数据显示,本周二以来的3个交易日中,104个申万二级行业中仅有6个行业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就恰有保险。因而保险板块的走强其实并非完全在意料之外。而在两市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出的背景下,其受资金青睐程度由此也可见一斑。进一步而言,受到资金关注的保险板块,具备持续走强的基础。

回顾保险板块风头正盛的2017年,板块中,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分别上涨101.46%、61.61%、52.13%、27.53%,在股价积累了较大涨幅的同时其配置价值也受到市场的充分认可。

不过,自去年底创下阶段高点后,板块的回调也可谓是“马不停蹄”。板块指数自高点跌幅近30%。尤其是在近期两市持续回调的背景下,板块同样也出现不小的跌幅。中金公司表示,6月下旬以来,保险股跌幅加剧,其原因主要在于经济展望的不确定性和金融市场波动降低了市场对金融股的风险偏好,同时寿险新单负增长持续压制股价修复。

根据招商证券的测算,由于板块回调,目前估值已处于历史最底部,当前平安、太保、国寿、新华2018年PEV依次为1.13X、0.92X、0.76X、0.79X,蕴含了未来保险公司不做新业务与事实背离的、极度悲观的预期。

配置窗口来临

分析人士表示,经历持续回调后近期板块触底迹象有所显化,对板块看多做多之声也再度成为机构间的共识。

方正证券表示,从消费视角看,我国处于保险行业生命周期的第一阶段即快速发展期,根据海内外经验在此阶段内,承保、投资两类短周期的时间期限仅为1-2年。

而在宏观、中观、微观的改善推动下,本轮始于2017年第四季度的承保负周期已接近尾声。处在消费阶段积极发展期的我国人身险行业受消费力拉动长期向上,短周期的波动只是暂时扰动。从短周期的变化看,当前投资周期稳定+承保周期筑底向上,估值历史低位,行业正在最好的配置期间。

目前A股中资保险股估值为0.8倍2018年PEV,处于历史底部。不过,中金公司强调,一方面,市场对金融股的风险偏好或难以快速恢复;另一方面,保险公司盈利和资产负债表对于经济变量(股市、利率、信用风险)的敏感性高。因而,虽然板块调整幅度已偏离基本面,但是短期反弹仍较为困难。中期来看,代理人的调整尚未完成,板块的系统性股价修复仍需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