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低迷中惊 现“零成交”个股 着眼中期布局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7-06 08:2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市低迷中惊现“零成交”个股 行情仍有反复 着眼中期布局)

    周四,A股延续弱势下行态势,沪指跌0.92%续创28个月新低;深成指下挫1.92%创2014年11月以来新低。两市不足300只个股上涨,3000多只个股下跌,板块热点持续性不佳,多为一日游  行情。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买盘相对有限的情况下,预计行情仍会有反复,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的前提下,适当关注中期布局机会。

惊 现“零成交”个股

昨日,上证综指小幅低开,并在家电和白酒上涨提振下一度翻红,上证50指数一度涨超1%,但无奈主动买盘意愿不足,指数纷纷调头向下,热点转冷。市场交易清淡,沪深两市成交3154.66亿元,较上日3296亿元再度缩量,超3000多只个股下跌,不足300股收红。红盘板块仅有银行和家用电器,跌幅较少的板块有食品饮料、非银金融、计算机、传媒等对股指有一定支撑作用。

随着成交量的下滑,A股换手率也持续走低。Win d统计显示,剔除停牌个股,3300多只个股中,换手率超过2%的个股仅占比24%,而有超过半数的个股换手率低于1%,其中还有30%的个股换手率低于0.5%。

部分个股甚至出现“零成交”的情形。昨日,新经典在9:41分以85.6元卖出1手之后,便连续没有任何成交,直到9:52分才以85.72元的价格再度成交1手,中间的成交断档期超过10分钟,这也使公司股票的日线图出现了长周期的“心跳停止”。该股全天成交3212万元,换手率0.72%,振幅5.82%,收盘下跌1.58%。

业内认为,近期市场连续下挫,做空动能逐渐衰竭,但也未有明显利好刺激多头进场,市场因此亦陷入胶着状态。从历史数据来看,3000亿元附近的地量成交往往是行情的底部。W ind统计显示,2017年6月初,全A成交额跌至3000亿元后市场迎来了一波持续三个多月的较大反弹,9月份成交额一度突破6000亿元。

关注后续增量资金

昨日,定向降准正式落地,预计将释放7000亿元流动性。鉴于昨日有1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自然净回笼1400亿元,这是央行连续第九个交易日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本周以来人民银行仅开展过一笔100亿元逆回购。

“本周央行持续回笼资金,股市资金面目前未看到明显的新增特征。”联讯证券分析师康崇利昨日复盘后分析,“《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于近日下发,预计为市场带来新增资金约百亿,也算是后续增量资金的亮点。但目前技术面多次反弹失效后,市场越走越弱,对于利好有所麻木,盘中冲高回落板块增多。市场依旧静待关税征收情况。”

尽管大盘目前仍处于震荡磨底期,但无论从估值、成交量、个股涨跌比例、风险偏好,还是从产业资本持续增持、上市公司频频回购等方面看,均可发现市场见底特征正在逐步清晰。美的集团昨日公告拟推出的40亿回购方案就让市场惊叹,昨日股价涨逾2%。

银河证券研究院投资研究部负责人鞠厚林认为,当前市场估值处在重构阶段,已经在近几年的较低水平。蓝筹股的估值相对于成长股估值的溢价近期有所缩小,未来蓝筹股溢价将逐步成为常态。未来市场投资的主线依赖“两大红利+两大动力”。两大红利包括人口红利之下的巨大消费市场以及政策改革红利,两大动力则是智能制造及绿色经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