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创业板退市第二股落定—— 金亚科技涉嫌欺诈发行复牌跌停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6-28 16:0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退市第二股落定—— 金亚科技涉嫌欺诈发行复牌跌停)

创业板退市第二股落定—— 金亚科技涉嫌欺诈发行复牌跌停

欣泰电气因欺诈发行强制退市后,金亚科技(300028)又将步入后尘。*金亚昨日公告,公司因涉嫌欺诈发行等犯罪问题被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深交所也已正式启动对*金亚的强制退市机制。这意味着,金亚科技成为创业板第二家被强制退市的上市公司,也是继博元投资后A股第二家被移送司法机关强制退市的上市公司。业内人士表示,股市健康发展需要新陈代谢,垃圾股退市天经地义,这也是股市走牛的基础之一。

A股移送司法机关强退第二例

证监会网站显示,证监会已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金亚涉嫌欺诈发行犯罪等案件。两年前,博元投资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证监会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成为A股首家因重大违法行为启动退市机制的公司。

经证监会调查,*金亚为了达到发行上市条件,通过虚构客户、虚构业务、伪造合同、虚构回款等方式虚增收入和利润,骗取IPO核准。其中2008年、2009年1月至6月虚增利润金额分别达到3736万元、2287万元,分别占当期公开披露利润的85%、109%。此外,*金亚和相关人员还存在伪造金融票证、挪用资金以及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等犯罪嫌疑。根据规定,证监会专门与公安机关进行了会商,决定将*金亚及相关人员涉嫌欺诈发行等犯罪问题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级市场上,*金亚昨日复牌无悬念“一”字跌停,收盘报2.83元,成交156万元,少数超大单资金侥幸卖出。盘后数据显示,买入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合计买入68.26万元,其中广州证券北京三里河东路买入31.53万元居买一。卖出方面仅一家券商营业部上榜,中投证券深圳深南大道卖出156.22万元。

“垃圾股退市是走牛的基础”

2014年10月17日,证监会修订退市制度,明确了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意外情形之后,2016年,博元投资成为沪深两市首家因此强制退市的上市公司,监管层打击壳资源炒作、严格退市机制的大幕也随之拉开。不久后,欣泰电气因欺诈发行成为创业板首家终止上市的公司。

欺诈发行、违规披露始终是证监会监管执法的重中之重,今年监管层更是严格。3月2日,证监会发布了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指导意见》公开征求意见,强化交易所退市主体责任;3月19日,沪深交易所发布 《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5月22日,上交所一口气作出*ST吉恩、*ST昆机两家公司退市的决定,并决定*ST上普、*ST海润自5月29日起暂停上市。

深交所今年曾表示,严把退市制度执行关,对于应当退市的公司,坚决做到“出现一家、退市一家”,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市场秩序,形成“有序进退”的市场格局,促进深市多层次资本市场长远健康发展。

“股市健康发展需要新陈代谢,好公司上市,垃圾股退市天经地义,这也是股市走牛的基础之一。但是A股走了很多弯路,之前劣币驱逐良币,越是垃圾公司,甚至披星戴帽的ST公司反而得到疯狂炒作,现在新股上市常态化后,壳不再值钱,市场逐步回归正常。”有业内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这个过程也是痛苦的,一定是伴随着大量的垃圾公司腰斩再腰斩,所以投资者千万不要再抱侥幸心理,远离垃圾股炒作,否则终将被市场淘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