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占公司净利半壁江山 江苏吴中子公司停产月余尚未复产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敏 2018-06-22 07:5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苏吴中今年5月3日发布全资子公司响水恒利达科技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响水恒利达”)临时停产的公告。2017年10月份,江苏吴中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响水恒利达接到江苏响水生态化工园区环保分局通知,参加了园区企业会议。

(原标题:占公司净利半壁江山 江苏吴中子公司停产月余尚未复产)

江苏吴中今年5月3日发布全资子公司响水恒利达科技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响水恒利达”)临时停产的公告。

6月21日,《证券日报》记者致电江苏吴中董秘办,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截至目前,响水化工园区的所有化工企业仍然处于全面停产状态。目前响水恒利达尚未复产,仍在整改过程中。

据媒 体报道,有传闻《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沿海化工园区“141”环境治本工程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显示,连云港、盐城、南通三地化工园区的医药、农药和染料中间体项目被列入了“禁止类,一律不准审批”及“淘汰类,已建项目要限期关停”两大类别。

值得一提的是,响水恒利达位于盐城。如果上述政策付诸实施,江苏吴中投资6亿元购得的响水恒利达是否会受到影响?

对此,江苏吴中董秘办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已经注意到上述消息。但响水恒利达主要是成品,而非染料中间体。

收到处罚决定书

5月3日,江苏吴中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响水恒利达根据政府相关部门对园区及园区内所有化工企业全面停产排查整治环保问题的要求而临时停产。

彼时,江苏吴中表示,公司一直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始终将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企业经营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度,响水恒利达共计投入4851.86万元用于环保设施建设、环保技术研究和环保处理,通过技术发展和持续投入,不断提升“三废”处理水平和效率。此外,公司于2018年3月29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响水恒利达科技化工有限公司二期项目追加投资的议案》,并于4月20日召开的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项议案,公司对响水恒利达二期项目追加投资共计约10988万元,大部分为响水恒利达的环保投入。

在5月3日的公告中,江苏吴中表示,响水恒利达将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的统筹安排和检查,与此同时,响水恒利达利用此次停产时间,开展全面的自查检修工作。目前上述停产事宜未对公司造成重大影响。

不过,在江苏吴中5月19日及5月29日发布的全资子公司临时停产进展公告中,事情的发展却超出了预料。

根据江苏吴中发布的公告,公司于2018年5月28日收到了响水县环境保护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在今年4月8日,响水县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响水恒利达三车间增加设置一个大气污染物排气口,危险废物仓库未采取防渗漏措施,部分危险废物未设置识别标志。上述行为已构成“未按规定设置大气污染物排放口”、“贮存危险废物未采取符合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的防护措施”和“未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

对此,响水县环境保护局给出公司合计处罚款10万元。

4月23日,响水县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响水恒利达未依法报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投资约7500万元建设河水纯化装置、MVR蒸发析盐装置和2500吨废水处理站,废盐贮存未采取防渗措施,擅自变更清下水排污口位置。上述行为已构成“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擅自开工建设”、“贮存危险废物未采取符合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的防护措施”和“未按规定设置废水排污口”。

响水县环境保护局对公司合计处罚款81万元。

此外,响水县环境保护局还要求响水恒利达接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立即停止河水纯化装置、MVR 蒸发析盐装置和2500吨废水处理站建设,待取得合法手续后方可恢复建设;应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日内对废盐贮存采取防渗措施;应于接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日内按环评要求设置废水排污口。

江苏吴中介绍,目前,响水恒利达正根据国家有关环保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环保处理标准和要求,并结合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对《响水县环境保护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对于未依法报批的项目,响水恒利达正在依法履行相关报批手续过程中。

在加快问题整改的同时,公司正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待整改完毕后提请复产验收工作,力争早日恢复生产。此外,响水恒利达利用此次停产时间,合理调整年度检修计划,对生产设施进行全面的维护检修,并进行设备升级改造。

截至目前,距离江苏吴中发布5月29日的公告二十多天,响水恒利达尚未复产。

今年业绩承诺完成打问号

响水恒利达去年就曾遭遇停产事宜。

2017年10月份,江苏吴中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响水恒利达接到江苏响水生态化工园区环保分局通知,参加了园区企业会议。根据会议相关要求,因环境保护部华东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对响水化工园进行回访检查,该化工园区所有企业将从2017年10月17日起开始停产,预计停产时间十天,响水恒利达也在本次停产范围内。

据了解,响水恒利达成立于2010年7月21日;注册资本41300万元;经营范围为许可经营项目:有机颜料生产和销售;副产品:盐酸、亚硫酸氢铵。一般经营项目: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除外)销售;化工技术信息服务(以上范围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响水恒利是江苏吴中通过收购而得,目前仍在业绩承诺期内。

2016年2月26日,江苏吴中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22.07元/股发行1812.41万股,并支付现金2亿元,合计作价6亿元收购毕红芬等3名股东持有的响水恒利达100%股权;同时拟以不低于21.97元/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亿元,拟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响水恒利达二期项目建设及补充响水恒利达营运资金等。

根据公司与交易对方签订的《收购协议》及《业绩承诺及补偿协议》,本次交易业绩承诺期为三年,即2016年至2018年。交易对方根据标的公司业务运营情况,承诺在业绩承诺期间标的公司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800万元、8970万元和10315万元。

在公布的收购方案中,江苏吴中曾提及,染料中间体行业属于重污染行业,且生产链条上多见易燃易爆的危险化学品,在正常生产过程中会产生一定数量的废水、废气和固体废弃物,在生产过程中可能因生产工艺缺陷、环保设施不到位、处理不当、操作失误等原因对环境造成污染。各级环保主管部门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均对此类化工企业提出了严格要求,企业也相应需增加在环境保护方面的投入,可能将对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2017年的临时停产并未给响水恒利达业绩带来太大影响,公司顺利完成了2017年业绩承诺。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停产预计的时间为十天,而今年响水恒利达停产时间已经超过一个半月。响水恒利达能否完成2018年业绩承诺也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江苏吴中公布的信息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6亿元,实现净利润为1.33亿元,其中响水恒利达2017年实现的营收为6.5亿元,实现净利为8381万元。响水恒利达去年实现的净利占江苏吴中净利润的比重为62.97%。

面对投资者的问询,江苏吴中表示,目前,响水恒利达正根据国家有关环保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环保处理标准和要求,并结合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同时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待整改完毕后提请复产验收工作,力争早日恢复生产。因暂时无法确定本次复产的确切时间,本次停产对公司生产及业绩的具体影响尚无法确定,公司将在响水恒利达复产时具体测算本次停产事项所造成的相关影响。

此次停产会对响水恒利达的经营产生多大程度的影响?本报将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吴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