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铝业与几内亚政府签署Boffa项目矿业协议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6-11 18:1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几内亚当地时间6月8日上午,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中国铝业香港有限公司与几内亚政府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签署Boffa项目矿业协议,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铝业在实施全球化战略发展布局上开启了新征程。几内亚政府地矿部部长Abdoulaye MAGASSOUBA、预算部部长Ismaël DIOUBATÉ,中国驻几内亚经商参赞王宝忠,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邓志雄,中国铝业执行董事、总裁卢东亮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几内亚矿产资源丰富,拥有世界上最大储量的铝土矿资源,矿业是几内亚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支柱之一。中国铝业是中国有色金属行业的龙头企业,致力于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并在“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了国际化经营规划目标。

经过几年来对外不断勘查、探寻,中国铝业确定Boffa地区可利用资源储量约为17.5亿吨,可持续开采长达60年。作为公司的重点战略目标,2016年10月31日,中国铝业与几内亚政府、几内亚国家矿业公司就Boffa区块开发合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此后双方又经历了多轮艰苦卓绝的商务谈判,终于达成了签署Boffa项目矿业协议的成熟条件。

中国铝业将通过其在香港的投融资平台——中铝香港投资Boffa项目,代表中国铝业与几内亚政府签约,并在几内亚当地分别建设矿业公司、港口公司、驳运公司,完全按照国际惯例、全球市场化经营的模式运营,保障中国铝业铝土矿资源的稳定持续供应。根据Boffa项目矿业协议就Boffa项目的开发和运营,几内亚政府承诺在当地政策、环境、卫生、健康和安全、财务、会计、税务和海关规定等方面提供相应的保障,并在矿业协议生效后,作为几内亚法律颁布,有效保障中国铝业的投资权益。

Boffa项目矿业协议的签署,是中国铝业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倡议,实施全球化发展布局,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获取稳定的海外优质铝土矿资源的重大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协议的签署也为推动几内亚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几两国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是一次中国铝业与几内亚政府互惠互利、共赢共享的合作,是中国铝业走向国际化经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中铝香港、中国铝业几内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铝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