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CDR首单坐实 小米向证监会提交首发上市申请(附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6-08 13:4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同益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同益股份:化工材料分销龙头 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同益股份 300538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刘威 撰写日期:2018-01-20

国内中高端化工材料分销行业领先者。公司是中高端化工及电子材料应用服务型分销商,通过专业服务满足客户对材料应用品质、速度、成本和创新的需求,实现中高端化工及电子材料的销售。分销的中高端化工及电子材料主要包括工程塑料、弹性体塑料、手机油漆等化工材料及太阳能电池银浆、偏光片等电子材料,主要应用于制造下游移动终端、家电、ED照明、太阳能等细分市场,是国内中高端材料分销行业领先者。

技术服务力量深厚,库存协同优势明显。中高端化工及电子材料由于应用复杂,要求分销行业提供专业的应用服务。公司作为国内材料分销行业的先行者,拥有深厚的内部技术服务力量和丰富的技术服务案例库,形成了先发优势和专业优势。同时,依托产业链信息处理,公司建立起服务于下游客户群的库存协同优化优势,并创造性的开展了VMI库存管理,及时掌握订单需求运行全景,对整个代工厂客户群的库存进行集中协调优化和柔性供应。

看齐国际巨头,带动行业整合。分销商行业规模主要由下游市场决定。由公司2017年半年报得知,自2010年以来,中国新材料产业规模一直保持稳步增长,由2010年的6500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20000亿元,市场空间巨大。目前北美欧洲市场已经非常成熟,行业集中度高,2016年,行业国际巨头德国邦泰实现销售收入约100亿欧元。而中国同类型企业9000多家,行业集中度极低,公司作为中国此类唯一上市公司,处于龙头地位,在行业整合中拥有先天优势。

内生发展外延并举发展,静待业绩改善。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9亿元,同比增长18.5%,归属净利润1084.94万元,同比下降60.7%。业绩有所下滑主要系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未来公司计划持续深耕具有传统优势的细分市场,并在此基础上探索新能源汽车、AR、智能穿戴等领域的应用,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外延方面,公司将围绕中高端化工及电子分销主业,兼并收购与公司战略发展相契合领域的标的企业,通过行业整合继续保持公司在分销行业的领先地位。

盈利预测:全球新材料市场景气向上,公司龙头优势显著,同时内生外延发展并举,业绩有望得到改善。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是0.50、0.59、0.70元,公司处于业务拓展期,业绩仍处于较低水平,因此暂不给予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