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董秘圈贫富悬殊 董秘压力大增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过,这两家企业董秘入职都不满一年。科益气体董秘刘亮2017年任期满一年,当年总薪水为52597元,平均月薪为4383.08元。

数据显示,近两成新三板企业董秘薪资水平不敌37个主要城市平均薪酬。据智联招聘发布的《2017年秋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7599元/月,平均年薪为91188元。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董秘年薪低于该数的新三板企业有191家,占所有披露董秘薪酬企业总数的16.39%。

“董秘一家人”创始人崔彦军指出,由于挂牌条件的包容性,新三板公司企业规模差异很大,净利润5亿元以上规模的公司有7家,但亏损的企业达2506家。这是董秘薪酬差异大的重要原因。

“除了企业规模效益差异外,薪酬差异大与董秘晋升前的职位密切相关。”崔彦军表示,新三板企业董秘多来自内部培养,有些董秘原来就是高管,如董事长、总经理或财务总监兼任。这部分董秘的薪酬较高。有些是因为对公司情况比较熟悉,经过培养而兼任董秘角色,比如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部经理、行政经理等。这些董秘原属于企业中层管理人员,即使兼任董秘,薪酬提高也不多,有些甚至薪酬并未增加。

董秘职位的薪酬竞争力整体不敌财务总监。2017年财务总监最高年薪514万元,平均年薪24.54万元;董秘最高年薪315万元,平均年薪22.80万元。

财经评论员布娜新表示,新三板董秘工作范畴相对A股上市公司而言更宽泛,在战略型及事务型工作的比重与A股上市公司董秘相比有所差异,加之工作可替代性较高,导致董秘薪酬不及财务总监。

崔彦军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对不少新三板企业而言,董秘的作用仍有限,由于融资、做市、并购均不够活跃,董秘所做的媒 体宣传、投资者关系等工作受到的重视不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