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投资机会仍在中小创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07 14:0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上周下探至3050点一线再次在盘中引发强势反弹,这说明在3000点整数大关有着强大的支撑。在上一期的文章中,本栏曾经指出,在市场没有选择运行方向的情况下,投资者最好的策略就是观望,这一策略本周依然适用,因为市场并未作出方向性选择。

A股市场三大股指上周均以阳线报收,但沪深主板股指均在前一周震荡区间内运行,因此震荡格局并未改变,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虽然突破了前一周K线的高点,但收盘也在区间之内,所以也一样维持震荡格局。

沪指上周下探至3050点一线再次在盘中引发强势反弹,这说明在3000点整数大关有着强大的支撑。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几次反弹之后又再下探,这道防线被下破的概率就将急剧增大,所以5月份走势能否恢复走强显得较为重要。

震荡意味着市场将作出方向性选择。通常情况下,如果选择向上突破,就需要有增量资金持续进场;而若是选择下跌,则无量也一样可以向下突破。就上周的走势来看,无论是主板市场,还是中小创市场,均未出现明显放量,可见市场各路资金选择观望的多,这样的市场格局之下,若无重要利好配合,沪指下探3000点整数关口寻求支撑就成为大概率事件。

在上一期的文章中,本栏曾经指出,在市场没有选择运行方向的情况下,投资者最好的策略就是观望,这一策略本周依然适用,因为市场并未作出方向性选择。

除了资金面上的因素外,影响A股近期走势的还有其他几点值得留意。一是白马股前赴后继收出大阴线之后,上周出现企稳之势,由于这种企稳是在沪指跌向3000点一线时出现的,有护盘意图在,所以对于其后续的反弹高度暂不宜太过乐观;二是上市公司一季报和中报业绩预告纷纷出炉,从数据上看,中小创中报业绩预喜的多,机构一季度加仓中小创的力度也不弱。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小创中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强势能否延续,显得较为重要。

A股正式纳入明晟指数只剩一个月的时间,这被很多投资者视作是大利好,原因在于全球各大机构都有配置A股成分股的要求,也因此白马股被认为仍将再度上涨。但一则因为曲线配置早就完成,二则配置需要看当前的股价与实际价值是否匹配,所以这恐怕只是投资者的一厢情愿。

笔者以为,今年若有结构性行情,更可能在中小创板块中展开。一是因为当前A股市场主打的是“科技”牌,支持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年内监管层的重要工作之一;二是从一季报和中报业绩预告看,中小创中的不少公司给了投资者更多的想象空间;三是从机构的布局情况看,去年大涨的白马股不少被机构大肆减持,而不少有业绩支撑的中小创个股被大举增持,这一进一出,已经说明今年的行情,出现全面轮换的概率极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