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善守能攻14只医药股创历史新高 机构五主线布局高景气细分领域优质公司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珊 2018-04-26 08:1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在沪深两市股指维持震荡走势的背景下,医药板块走出了一波独立的行情,整体涨幅突破2%,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首位。

从盘面来看,昨日,近九成医药股逆市上涨,其中,乐普医疗、博济医药、振德医疗、海辰药业、普利制药、九典制药、基蛋生物、北大医药、一心堂等9只个股联袂涨停,康泰生物、辰欣药业、凯莱英、安图生物、长生生物、康弘药业、万孚生物、塞力斯、美康生物、通策医疗等个股涨幅也均在7%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剔除年内上市次新股后,大参林、健友股份、基蛋生物、开立医疗、普利制药、康泰生物、凯莱英、智飞生物、乐普医疗、爱尔眼科、片仔癀、济川药业、长春高新、通化东宝等14只医药股昨日盘中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成为“逆袭王”继续散发善守能攻的独特魅力。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昨日,139只医药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47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具体来看,乐普医疗、海虹控股、通化东宝等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分别为:12323.47万元、10777.17万元、10134.65万元。此外,长春高新(8800.38万元)、安科生物(7656.84万元)、美年健康(7463.00万元)、一心堂(6839.63万元)、片仔癀(5076.97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

事实上,经历了变革的医药行业业绩复苏态势明显,随着企业业绩不断提高、避险情绪提升等多因素催化,医药板块暖风不断,开始成为机构配置的重点。

截至4月25日,共有239家医药行业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185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八成。与此同时,80家公司公布2018年一季报,76家公司一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95%。

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185家公司2017年年报披露显示,近半数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险资、券商、QFII等机构身影。此外,社保基金、险资、券商、QFII等四类机构一季度首批持股情况也已出炉,46只医药股被机构资金重仓持有。

对于医药行业来说,行业风口已经形成,慢牛行情或将到来逐渐成为机构共识。光大证券表示,建议关注业绩与估值的匹配性,注重性价比。当前,继续重点推荐高景气细分领域的优质公司:1.首推药店板块,推荐益丰药房、老百姓、大参林、一心堂;2.仿制药发展迎来大利好,推荐优质仿制药企信立泰、通化东宝、华东医药、京新药业;3.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且估值合理的“大医保”受益品种,推荐康弘药业;4.消费升级主线延续,推荐爱尔眼科、长春高新;5.检验科集采模式加速推进,推荐润达医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