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9 14:4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滨化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滨化股份:18Q1业绩同增51%,主要产品供需格局良好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婷 日期:2018-04-19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

滨化股份公布一季度报告,实现营收17.87亿,同比+11.96%;实现归母净利润2.65亿,同比+50.73%,环比基本与17Q4持平。

简评

产品价格整体强势,维持高盈利水平

公司是运营能力优异的老牌氯碱企业,拥有65万吨烧碱、28万吨PO产能:1)18Q1PO价格先扬后抑,近期大幅反弹,整体保持强势,报告期内PO销售均价10507元,同比+19%;2)烧碱方面,由于下游电解铝产能在出现采暖季限产,1月份出现大幅下挫,但伴随下游复产后期价格强势反弹,报告期内烧碱销售均价3460元,同比+17%。

主要产品供需格局良好

公司PO为氯醇法工艺,生产成本较低,但会产生废水,目前国内已禁止新上氯醇法装置,HPPO和共氧化法国内又缺乏成熟技术,未来新增产能投放速度很低,预计年内仅有红宝丽12万吨装置装置投产。同时,环氧丙烷下游主要集中在聚醚、碳酸二甲酯、丙二醇等行业,随着夏季来临,全国冰箱行业迎来旺季,聚醚需求也将迎来增长。烧碱方面,由于新建项目需要解决氯消纳问题,因而限制了新产能投放。烧碱的下游产品主要是氧化铝和化纤,需求趋势向好,拉动价格上涨:1)氧化铝逐渐复产支撑外围液碱市场;2)纺织服装是生活必须品,在消费升级下需求将保持稳中有升。

我们预计,2018年公司两种主要产品供需格局乐观,近期环丙和烧碱价格有望继续上涨,公司将保持良好盈利能力。

新旧动能转换,迎来发展新契机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规划》将“滨化集团北海新区轻烃一体化”列入高端化工产业重点项目。位于北海新区的滨州临港高端石化产业园规划面积23.5平方公里,将依托滨化集团布局560万吨芳烃240万吨乙烯炼化一体化、气化一体化项目,生产烯烃、芳烃等有机原料,并拓展下游的化工新材料和精细化工,打造大型炼化一体化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借力新旧动能转换浪潮,实施转型升级的雄心已经显露。

引入战略资源,助力产业升级

17年公司与中国五洲、清华工研院签订战略协议,将共同建设位于滨城区的军民融合产业园和位于北海新区的滨州高端化工产业园,聚焦氢燃料、军民两用材料、轻烃化工等;同时与亿华通共同设立氢能公司,瞄准氢能领域,提高业务一体化程度。

第一大股东变更,公司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7年1月,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忠正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公司6.02%的股权转让给滨州水木有恒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协议受让后,水木公司的持股比例达到8.52%,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此次第一大股东的变更实现了公司管理团队的新老交替,对于改变公司固化的发展思维、提升公司的研发实力和发展后劲具有重要意义。

继续推荐

公司目前在建项目7.5万吨环氧氯丙烷、6000吨电子级氢氟酸、1000吨六氟磷酸锂将于18、19年陆续投产,带来利润增量,近期收购的黄河三角洲热电已完成资产过户,正常运行后将大幅提升降低公司用电成本。给予18年利润预测13.5亿,对应EPS1.14元,对应PE8倍,继续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