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光明地产去年净利几近翻番 重组上市三年利润承诺兑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葛荣根 2018-04-18 15:5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明地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光明地产今日公布2017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11亿元,利润总额28.69亿元,归母净利润19.47亿元,同比增长92.55%。2017年末公司总资产541.54亿元,同比增长11.62%;归母净资产103.90亿元,同比增长17.78%;每股收益为1.1356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0.11%,同比增长8个百分点。

光明地产下属全资子公司农工商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实现上市重组承诺口径三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累计368653.13万元,完成承诺目标351259.30万元的104.95%;光明地产全资子公司上海农工商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实现上市重组承诺口径三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累计30628.54万元,完成承诺目标9842.99万元的311.17%。至此,光明地产重组上市三年利润承诺完美收官。

创造价值回报 分红回馈社会

光明地产在蓬勃发展过程中,不忘初心,不断为股东创造价值回报。公司根据分红有关政策,严格按照利润分配政策和决策程序进行,进一步增强公司利润分配透明度,更好地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目前公司正处于转型发展、规模提升、培育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时期,需要进一步做强主业,加大投资力度,打造产业与金融平台,对资金的需求较大。基于保持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需要考虑,同时又维护出资人的权益,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2元(含税),共计3.43亿元,并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公司2015至2017年三年累计分红6.73亿元,占公司近三年年均归母净利润的58.18%,在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的同时,积极给予回馈。公司连续两年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转增股份,公司总股本将扩大至22.28亿股。

多元渠道发力 助力创新转型

光明地产积极研判房地产行业政策和市场经济形势,通过整合光明食品集团的资源和平台优势,主动探索多元化的融资方式,为企业的转型发展注入低成本血液。近三年来,公司已成功发行了三期中期票据,累计金额35亿元。2017年,光明地产还成功获批8.8亿元商业不动产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CMBS),成为上海国资系统成功试水该模式的首家企业。光明地产表示正积极探索永续债、公司债以及各类资本证券化等创新融资模式,不断为转型发展提供全新驱动力。

良好的土地储备是房企发展壮大的另一重要支柱。光明地产不再局限于招拍挂方式,通过兼并收购、与一线标杆房企间联手开发、发挥国资平台优势整合利用政府资源等低成本的创新模式,多途径扩增土地储备,2017年全年合计新增房地产储备面积为94.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8.67%。公司充分配合“精耕重点一线城市、深耕有能级的二线城市、拓展机会型潜力型新兴城市”的指导方针,科学长远布局,理性储备优质土地,积极推动企业在全国重点准入城市的住宅、商办用地进一步向纵深发展,努力形成上海占50%、江浙地区占25%、全国其他区域占25%的三分局面,为公司可持续、稳定的发展奠定基石。

国企资源禀赋 产业变革升级

2017年作为光明地产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在以上海为主战场的多元化创新转型中,推动全方位产业化发展。光明地产作为光明食品集团“一体两翼”战略中的重要一翼,积极配合、支撑控股股东的战略和主业发展。此前,公司与光明田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共同合作投资开发建设运营上海市崇明区光明田缘项目配套酒店。从产业上配套殷实农场的建设,全面参与光明食品集团在上海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开发建设运营工作。光明地产坚持以“建设实力光明,共同筑亮光明新生活”为导向,全面提升企业市场活力,全面提升企业凝聚力,全面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力争打造成为多元化开发运营,集产业、投资、金融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

聚焦规模发展 创新转型增效

光明地产上市三年利润承诺的完成,凝聚着全体光明地产人的共同心血和汗水,凝聚着各方关注与支持。光明地产在稳健发展道路上,光明地产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加速变革,积极融入光明食品集团大发展中,通过创新与效率来促进高质量的发展,全面贯彻“三个加快”要求:一是加快发展,到2020年光明地产要达到500亿发展规模,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坚韧不拔地推动发展;二是加快转型,加强资源的多元整合,配合光明食品集团高蛋白战略,创新金融模式,加速转型提升能级,从而反哺农业食品主业;三是加快变革,既要大胆创新探索体制机制的变革,又要加速“人”的变革,在用人中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政治生态,突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制度激励作用。

光明地产未来将与时俱进,继往开来,坚持以“创新机制、转型升级、合作共享、提质增效”为工作总目标,以2020年达到500亿发展规模目标为中心,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速深化战略转型创新发展,全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房地产行业探寻转型路径的大潮中顺势而为,踏浪前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明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