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派思股份去年净利翻倍 瞄准储能产业链业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宪超 2018-04-10 13:0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派思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派思股份(603318)4月9日晚披露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4亿元,同比增长44.18%;实现净利润5486.3万元,同比增长134.20%;基本每股收益0.15元。

派思股份是燃气输配和燃气应用领域(以天然气发电为主)的成套设备供应商,目前已经形成燃气装备业务、燃气运营业务和分布式能源综合服务业务三大主业。2017年,派思股份的经营业绩之所以能够大幅增长,主要就得益于燃气设备业务订单增加,同时围绕天然气应用领域,分布式能源综合服务业务及燃气运营业务的有序拓展。

派思股份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已经于2017年11月完成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鄂尔多斯一期110×104Nm3/d天然气液化工厂建设项目、济南力诺派思2×1.8MW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派思股份在年报当中介绍,预计济南力诺派思2×1.8MW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于2018年7月完工投产,鄂尔多斯一期110×104Nm3/d天然气液化工厂建设项目2018年12月完工投产。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之后,派思股份实现了从上游液化天然气生产,到中游燃气装备为主的高端制造,再到下游燃气应用领域的分布式能源和城镇燃气供应的全产业链布局。

在实现全产业链布局之后,派思股份将目光瞄向新能源领域。派思股份在年报中指出,在新能源领域,公司着力发展储能产业,拟通过并购一家锂电池负极材料制造企业为契机,向储能产业链条的上下游拓展业务。

实际上早在2月5日的时候,派思股份就已经停牌,停牌的理由是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该事项对公司构成了重大资产重组。日前,派思股份所要并购的锂电池负极材料制造企业已经露出庐山真面目。据悉,派思股份拟并购的标的资产为江西正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资产”),正拓新能源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按照派思股份的计划,到2020年,公司力争能够实现高端装备制造、清洁能源、新能源三条线并行,三条线都有核心产品或者核心服务并形成一定规模。

新能源锂电池概念在二级市场上可谓炙手可热,如果派思股份本次能够顺利并购正拓新能源,既意味着其正式涉足新能源领域,同时这也将成为该公司在未来一段时间的一大看点。

而派思股份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可能并不局限于正拓新能源,因为派思股份在年报当中已经明确提出,加强资本运作,借用资本的力量实现新能源业务布局。2018年公司将继续利用上市公司融资平台,借助资本市场,通过重大资产重组业务实现新业务版块拓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鄂尔多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