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派思股份拟收购正拓能源 提前布局新一代负极材料领域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左永刚 2018-05-14 15:4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1日,派思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作价9.5亿元收购江西正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其中,5.7亿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3.8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

派思股份于2015年在A股上市,最初主营燃气输配系统和天然气应用主机配套的辅机设备。2016年逐步向分布式能源、LNG液化、新能源开发等领域拓展新业务。通过两年时间形成燃气设备、运营和分布式能源综合服务三大主业,初步完成天然气产业链上下游业务整合。

目前,派思股份未来的发展战略主要是两方面:天然气产业链上下游业务整合,以及开拓新能源业务领域。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上,派思股份着力发展储能产业。积极向新能源领域探索,向储能产业链条的上下游拓展业务,实现新业务板块的拓展。

此次并购标的正拓能源的主营业务是锂离子电池用负极材料的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锂离子动力电池(EV/HEV/PHEV、电动工具、电动大巴等)、储能锂离子电池(储能电站、移动储能车、充电汽车等)、数码类电子产品锂离子电池以及纳米材料等领域。2015年公司被评为江西省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品通过国内锂电一线企业的严格审验,批量供货。

据悉,正拓能源目前已掌握多系列、多品种锂电池负极材料的生产技术,其中有多项技术具备一定的先进水平,主要包括人造石墨二次造粒技术、硅表面碳包覆技术、硅碳复合技术、天然石墨包覆技术、模压技术等,解决诸如充放电过程中的硅体积膨胀问题、碳包覆层不均匀问题、降低生产成本以及提高循环寿命和首次效率等。同时,正拓能源顺应行业和技术的发展,及时切入硅基负极材料领域,在该领域的技术研发水平已处于国内领先。目前,正拓能源已拥有硅基负极材料相关的发明专利。

2017年2月20日,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四部委联合发布《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提出到2020年,新型锂离子动力电池单体比能量超过300Wh/kg。采用传统的石墨负极材料难以实现以上目标,高能量密度的新型负极材料将成为必然趋势。在此背景下,凭借着不可替代的高容量优势,硅基负极材料已经成为各大企业和科研院校研究的热点。

由于硅基负极材料具有不可替代的高容量优势,预计未来将在长续航里程动力电池、高能量密度数码电池等多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通过在负极材料行业的深厚技术沉淀以及在硅基负极材料领域的提早布局,正拓能源在部分关键技术上已取得先发优势。

派思股份此次收购正拓能源是开展新能源战略版图的重要一步。通过收购正拓能源,派思股份直接获得了时间优势、竞争优势以及资源优势,为将来在新能源板块的发展铺平了道路。

市场信息显示,正拓能源近几年业绩增长加速,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一直维持10%以上的增速,销售毛利率维持在30%左右,此次公司2018年至2020年各年度业绩承诺分别为不低于6800万元、9160万元和1.23亿元。伴随着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正拓能源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