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一季度业绩预告再度盈利 *ST佳电有望“摘星脱帽”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04 15:52: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4日,*ST佳电(000922)公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告显示,公司1-3月份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850万元至530万元,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0元至0.11元。

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净利润指标大幅回暖——去年同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738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1元。

这是*ST佳电继2017年年度大幅盈利之后的又一个盈利季,如无意外公司有望”摘星脱帽”。

公司经营持续向好

资料显示,佳电股份是我国特种电机产品的龙头生产商,是我国特种电机的创始厂和主导厂,主要从事电机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防爆电机、起重冶金电机、屏蔽电机电泵(含军品)、风力发电机、普通电机等。我国的第一台防爆电机、第一台起重冶金电机、第一台屏蔽电机、第一台局部扇风电机和第一台正压型电机均为佳电股份所生产,且防爆电机、吊车电机等中小型电机产品在细分行业中所占市场份额较高,在石油、石化、煤炭、钢铁等行业拥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报告期内,佳电股份主营业务的规模及盈利保持了增长态势,经济运行质量、效益持续提升,继续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趋势。优化产品结构,提高高附加值产品的比重,主要产品的收入及毛利率稳步增长。

特别是在防爆同步电动机领域,该公司在2017年取得了喜人的业绩,承接了文莱恒逸石化、浙江石化、恒力石化三大项目的绝大部分产品订货。其中TZYW7350-20/3250WF1变频起动正压外壳型无刷励磁同步电动机是佳电股份为浙江恒逸(文莱)PMB石化项目基础设计22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压缩机机组特殊设计的产品,此类产品可以在电网容量受限的情况下满足大功率无刷励磁同步电动机的变频同步起动,具有起动冲击小,起动能力强的优点,具有常规产品无可比拟的优势。同时佳电股份自主开发的我国最大的TZYW/TAW10000-20/3250正压外壳型/增安型无刷励磁同步电动机在2017年成功投入工业运行,具有较高的行业地位。

随着近几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升温,预计未来五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电机市场将超过100万套。按照产业规划中的新能源汽车规模目标测算,预计2020年,电机驱动系统的需求将达500至1000亿元。

2017年佳电股份为内蒙古包头青杉汽车有限公司开发的1700Nm适用于8.5米大巴车永磁同步电动机供货100台,目前配备佳电股份电动机的大巴车在湖北省咸宁市运行中,用户反馈运行状态良好,带动了该公司新能源行业的技术发展,实现了公司技术产品由工程到民用的转型。

“摘帽”条件基本满足

根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ST上市公司摘帽需要满足以下条件:1、年报必须盈利;2、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股东权益为正值,即每股净资产为正值,每股净资产必须超过1元;3、最新年报表明公司主营业务正常运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正值;4、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报告没有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5、没有重大会计差错和虚假陈述,未在证监会责令整改期限内;6、没有重大事件导致公司生产经营受严重影响的情况、主要银行账号未被冻结、没有被解散或破产等交易所认定的情形。

已公布的2017年度业绩报告显示,*ST佳电全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5.88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176.7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22元。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27.4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为15.54亿元,折合每股净资产2.86元。

从上述财务指标可以看出,*ST佳电已基本满足摘帽条件。为此,公司于2018年3月17日、2018年3月31日分别披露了《关于申请撤销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37)、《关于申请撤销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04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