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在三板:不跟上时代 就等着被淘汰

来源:挖贝网 作者:李矛 2018-04-03 14:1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凭借 “时代扔掉你的时候,连一声再见都不会跟你说”一文,让前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泉灵转型做投资人后第一次重新上头条。在开篇中,证监会提到,为持续推动证券期货监管法治化建设,完善证券期货监管法律实施规范体系,印发2018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对2018年全年的立法工作做出总体部署。

(原标题:混在新三板江湖:再不跟上时代 就等着被淘汰)

凭借 “时代扔掉你的时候,连一声再见都不会跟你说”一文,让前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泉灵转型做投资人后第一次重新上头条。

这句话,同样适合现在的中国资本市场。

前一阵,“现在的A股,既不是注册制,也不是审核制,而是邀请制”的段子刷了大家的朋友圈。各种不同看法自然少不了,但不管是嘲讽还是点赞,都得面对一个现实,中国资本市场新一轮改革低调拉开帷幕。

如果看不清这个趋势和不彻底跟过去byebye,并积极转型去适应新形势,无论你过去在资本市场中多么辉煌,你都将拿不到未来资本市场的新船票。

张泉灵的话,同样适合现在的新三板。

新三板正在嬗变,跟不上时代,就等着被淘汰。它适合挂牌公司、中介机构等生态链所有的从业者。

挂牌企业数量面临枯竭

根据全国股转公司发布的最新《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在审申请挂牌企业基本情况表》显示,截止到3月23日,一共有158家企业处在在审状态,这还包括了一些早就过期了的申请材料。

158家企业中,有10家企业的受理日期是2015年,29家受理日期是2016年,62家公司受理日期是2017年,57家企业是2018年递交申请材料的。2017年10月之后提交申报材料的企业只有76家。按照相关制度,去年10月份之前申报的材料已经作废,如果不重新申报材料,就失去挂牌的机会。

目前大约不到80家企业在申请挂牌。2016年曾经出现过一天挂牌20多家企业,按照这个速度,只够4天挂牌的量。

这对于主办券商、会所和律所等中介机构来说,没有新挂牌企业,各种中介费用的总盘子就固定了。以前是项目多到做不过来,未来是要想方设法保住的份额,不被友商抢走。

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是唯一的正确之路。

严监管时代

上周五,证监会发布的2018年度立法工作计划没有引起资本市场的足够重视。

在开篇中,证监会提到,为持续推动证券期货监管法治化建设,完善证券期货监管法律实施规范体系,印发2018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对2018年全年的立法工作做出总体部署。

2018年,证监会拟制定、修改的规章类立法项目合计32件,力争年内出台的项目有15件包括改革发行上市制度、股权众筹办法、首次上市股票发行管理办法;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律所从事证券法律业务的管理办法;证券期货机构参与境外设立参股经营机构办法、外商投资证券投资管理办法;退市制度若干意见等。

除此之外,证监会将配合全国人大有关部门做好《新三板市场监督管理条例》制定等工作、配合最高人民法院做好有关打击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犯罪刑事司法解释制定,证券虚假陈述民事损害赔偿司法解释修改,以及证券强制执行、交易所和全国股转公司涉诉案件管辖的司法政策性文件制定等工作。

新三板中比较常见的擅自挪用募资、不合规抵押、数据作假、拉抬和打压股价等行为,将会面临更为严厉的处罚。

立法加强监管是资本市场未来的主基调,新三板也进入新监管时代。

在此之前,全国股转公司已将严监管落到了行动上。2018年一季度,全国股转公司对新三板违规企业一共发出了112份监管公告,对涉事的企业和相关当事人进行处罚。2017年全年只有244份监管公告。按照今年的速度,今年的处罚函将会翻番。

做市指数长期低迷化

主板市场,大跌之后总有一个反弹,哪怕一波小反弹。新三板打破国内资本市场的运行轨迹,只有下跌没有反弹。

新三板做市指数从2017年3月底,跌到现在已经足足有1年时间,期间没有任何反弹,最多只有1、2天的涨,然后就开始无休止的跌,做市指数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2008年股市的顺口溜:“本以为做市指数跌到地板,可没想到地板下还有地窖,地窖下还有地狱,地狱还有18层。”而新三板的顺口溜:18层地狱不是底,任何一个点位都不是底。

新三板用抄底思路做,你永远都在半山腰接盘。

在这样的市场,做投资靠的就是研发实力。做实投研是未来投资新三板的基本功,这里的投研不是写个分析报告,未来你写了一个不靠谱、不专业的报告,可能就是你的新三板告别书。或者说,未来的新三板不欢迎忽悠型的投研。

混在新三板这个江湖,以后不能再靠忽悠,而是靠实力、靠专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