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神州控股2017年实现收入132亿元 智慧城市、精准医疗业务加速落地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灿邦 2018-03-30 10:4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神州控股(00861.HK)发布了2017年经营业绩,公司实现收入132.47亿元(单位:港币,下同),同比增长8.12%;公司毛利为26.65亿元,同比上升6.45%,剔除一次性项目,去年的持续经营业务的经常性净利润为1.22亿元,同比增长196.68%。

神州控股表示,公司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供应链服务收入增长28.11%及包括智慧城市在内的新业务收入增长19.77%。

记者注意到,去年,神州控股加速供应链管理业务的市场拓展和业务布局,提升市场占有率和业务价值。以第三方物流业务为例,神州控股提出“仓+科技+数据”的智能物流发展模式,加快全国化电商仓储覆盖布局。

数据显示,神州控股供应链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8.8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6.33亿元,主要受到电商供应链低毛利率且规模快速增长的影响。另外,神州控股供应链管理业务加大在B2C业务上的战略投入,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15.93%下降至今年的12.90%,主要是由于电商供应链业务战略投入,其规模快速增长所至。

在新业务方面,神州控股的智慧城市“互联网+市民服务”业务继续稳步拓展,新业务累计实现收入9.4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56亿元,同比增长19.77%。在精准医疗领域,公司旗下的神州医疗正与中国科学院开展全面合作,建设中国最大的肿瘤数据中心及肿瘤大数据平台,并以此为基础提供全方位的肿瘤数据服务。

神州控股表示,未来,新成立的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将整合成员公司的优势资源,以资本为纽带,联合创新,在主要城市逐一开展试点,投资运营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区, 构建健康医疗大数据服务体系,推动国家基础性健康医疗大数据建设。

在神州控股传统的IT服务业务领域,通过神州信息大力推进智能运维、智慧农业、量子通信及金融科技等战略业务,去年合计实现营业收入94.15亿元,同比增长2.24%。由于技术服务收入占比增加,神州信息整体业务毛利率同比增加1.50%至20.60%,去年,神州信息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利润为3.59亿元。

据了解,神州信息技术服务业务正在加速向云化、平台化和智能化发展,实现收入30.21亿元,同比增长17.38%,毛利率达24.75%;神州信息还在大力推进智慧农业“一网一库三服务”的落地发展,农业信息化业务实现收入2.75亿元,毛利率达52.75%;集成解决方案业务则在加大行业数据中心“敏态”架构规划及集成交付能力,提升分布式和集中式业务架构的云端部署服务能力,该业务实现收入47.41亿元,毛利率达10.68%。

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表示,公司将坚定不移地向云+大数据服务商转型,通过创新业务模式,借助资本的力量加大对新业务的投入,抢占市场先机,并借助领先的理念、先进的技术、广泛的行业覆盖,以及智慧城市的扎实布局,不断实现业务创新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