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润光伏及时任董事长等被公开谴责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30 10:3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交所3月29日公布,由于海润光伏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违规,决定对公司及时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孟广宝、财务总监阮君予以公开谴责;对公司时任副董事长李安红、副董事长王德明、副董事长吴继伟、董事李延人、独立董事金曹鑫、独立董事徐小平、独立董事郑垚、董事会秘书问闻予以通报批评。上述纪律处分将通报江苏省人民政府,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2017年4月29日,海润光伏披露《补充认定关联方暨补充披露2016年度关联交易的公告》和2016年年报,将公司时任董事长兼总裁孟广宝持股或任职的营口沿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口华君金控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华君融资租赁有限公司、HUAJUN HOLDINGS LIMITED认定为关联方,并根据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认定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泰铝业有限公司、常州市高达新能源有限公司、江苏中实新能源有限公司、常州正信新能源有限公司、常州中融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句容中友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常州中顺国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关联方。

报告期内,公司与上述关联方发生多项交易,包括向常州市高达新能源有限公司、江苏中实新能源有限公司、常州正信新能源有限公司、常州中融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句容中友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分别采购累计发生额为14048.46万元、10417.87万元、16919.55万元、35708.69万元、8134.88万元;向江苏中实新能源有限公司、常州正信新能源有限公司、句容中友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分别销售累计14381.69万元、11536.79万元、6410.20万元;向常州中融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收取加工费33616.83万元;2016年11月公司与中泰铝业有限公司签订56667万元的《边框采购协议》,并向其支付1.75亿元作为预付款。报告期内公司还向营口沿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累计借款94283.80万元,期末借款余额91283.80万元,存放在该银行的期末存款余额为68241.29万元;向营口华君金控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华君融资租赁有限公司、HUAJUN HOLDINGS LIMITED和YANG HUAI JIN分别拆入资金9917.36万元、9773.24万元、33541.11万元和36000万元。2016年6月27日,常州中顺国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受让公司子公司红河海润电力所持有的红河蒙自海鑫电力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及其全资子公司蒙自奥特斯维光伏发电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总价款为38000万元。

上述关联交易金额合计达45.9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93.22%。但公司均未按照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要求及时履行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程序,也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17年4月28日才补充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后予以披露,未补充履行股东大会审议。

此外,海润光伏还存在2016年业绩预告不准确且未及时更正的情形。2017年1月25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3.8亿元至-4.8亿元。4月28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更正公告》,预计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1.8亿元左右。公司在业绩预告的更正公告中披露,更正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审计过程中公司与年审注册会计师在政府补助个别收益确认、计提资产减值方法及递延所得税等方面存在不同的判断,公司财务部门经与年审注册会计师沟通后,对相关科目作出相应调整。4月29日,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约-11.8亿元,与前期业绩预告偏离达到146%,存在重大差异,严重影响投资者的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