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刀口舔血!7200万资金杀入A股第一低价股 真有末日狂欢?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6-20 08:2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连续20个跌停后,6月19日,退市海润盘中打开跌停,全天成交额达到了7200万元。买一到买五席位的买入额均为200万元左右,包括平安证券北京东花市、财通证券宁波范江岸路、中国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等。

(原标题:刀口舔血!7200万资金杀入A股第一低价股 真有末日狂欢?)

连续20个跌停后,6月19日,退市海润盘中打开跌停,全天成交额达到了7200万元。

不过,退市海润最终还是以跌停收盘,报0.14元/股,再度刷新A股最低价纪录。

退市已经“板上钉钉”,为何还有资金此时“刀口舔血”?

有资金博弈?

连续20个跌停后,6月19日,退市海润开盘继续跌停,不过盘中一度打开了跌停板,全天换手率达10.83%,而此前多日换手率都不到0.5%。

退市海润5月27日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为三十个交易日,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7月8日。今天是退市海润退市整理期的17天,还剩13个交易日。

为何今天会有资金去撬板呢?

有市场人士向中证君分析,有资金利用博傻心理在交易,都知道会退市,但觉得不会轮到自己接最后一棒,去年的一些退市股也是在退市期的后半段被人爆炒。

而且退市海润从一元多的价格跌到0.14元,现在买一手只需要14元。买入同样多的股份,只用原来九分之一资金,撬板需要的资金量大大降低了,这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市场有一类资金就像”秃鹫“一样,一旦个股跌停够多,他们都会有共识抢着去撬板。”他说。

2018年6月,退市吉恩和退市昆机在退市整理期期间,也曾在打开跌停板后遭到资金炒作,股价反而出现上涨。

退市吉恩在2018年6月26日开板后,股价从最低的1.02元一路上行,到7月10日股价最高达到1.62元,涨幅高达58.82%。

退市昆机在2018年6月21日开板后,股价从最低的1.21元上涨至退市前的1.47元,涨幅21%。

谁在刀口舔血?

从6月19日的龙虎榜成交额看,退市海润今日获得净买入194.32万元。买入总计1022.76万元,卖出总计828.44万元,龙虎榜买卖成交额均为今年复牌以来最大的一次。

买一到买五席位的买入额均为200万元左右,包括平安证券北京东花市、财通证券宁波范江岸路、中国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等。

卖方席位中,华泰证券杭州求是路营业部净卖出265.61万元,成为最大卖家。另外一机构席位趁机卖出了70万元。

从席位上看,平安证券北京东花市证券营业部近期频繁买入退市海润,除今日外,分别于6月17日和6月18日买入18.03万元和82.63万元。

大股东已套现离场

海润光伏成立于2004年,主要生产硅棒、硅片等。2009年,被业界誉为中国光伏教父的杨怀进加入了海润光伏,其将公司业务扩展到太阳能电池片领域。

2012年2月,经过近1年的资产重组,海润光伏通过借壳江苏申龙在上交所上市。但公司自重组上市以来长期经营不振,连续多年亏损,并且多次因为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存在的问题被上交所予以公开谴责。截至2019年一季度,海润光伏的总负债达到95.28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142%。

在持续亏损的背景下,海润光伏大股东却已悄然撤退。2014年,海润光伏净利润巨亏近10亿元。却在2015年1月底推出“每10股转增20股”的高转增方案。与此同时,海润光伏三大股东均进行了减持公告,其中,紫金电子和九润管业拟清仓式减持,杨怀进拟减持不超过3453万股,合计套现近26亿元。一边是上市公司巨亏后推出高转增,另一边却是大股东减持套现。

截至目前,退市海润第一大股东杨怀进持股占比为6.61%,其所持有的全部股份已被司法冻结。而公司前十大股东均没有机构股东,第二大股东持股不足0.5%。被称为“ST大王”的陈庆桃持股0.22%。

昔日退市股表现“冰火两重天”

根据相关规定,从A股市场退市的股票,将进入股转系统进行挂牌转让。2019年1月,四年多前退市的长航油运在上交所重新上市,给了一些人退市股还能重新回归A股的预期。

在公司退市进入股转系统后,此前也曾出现过一些股票股价大幅上涨的案例。如长油5、创智5、粤金曼5,在进入股转系统后股价总体呈上涨趋势。

2015年4月20日,“长油5”在老三板恢复转让后,连续27个涨停。此后,长油股价连续上涨,至2017年2月27日宣布再次停牌前,创出4.31元/股的新高,与退市时相比暴涨419.28%。

不过,很多豪赌退市股的投资者可能忽视了多数已退市股的现状:在进入股转系统后,由于市场流动性相对缺乏,多数退到股转系统的公司股票常年交投非常稀少,甚至常年无交易,很多公司股价在进入股转后进一步走低。

如2018年9月吉恩镍业退入股转系统后,股价持续走低,一度跌破1元。

昆明机床退入股转系统后,股价经历前低后高的过程,目前股价仍有1.69元,较挂牌时股价有所上涨。

2018年7月退市的烯碳新材在股转系统挂牌后股价持续走低,目前股价仅为0.44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