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年审意见逆转引问询 “蹭”区块链公司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骞爻 2018-03-26 08:5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9日至23日,沪深交易所公开渠道总共发出问询函件25份,其中深交所22份,上交所3份。其中,共有5份年报问询函,7份重组问询函,涉及重组标的估值、业绩承诺、同业竞争等问题。此外,近期多家披露区块链相关情况的公司也受到监管层重点关注。

审计意见逆转引关注

在年报披露季,上市公司审计问题受到了监管层的特别关注。上周,翰宇药业因年审问题收到问询函。

事情的经过是,翰宇药业2017年年审报告被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带强调事项的非标意见,然而在年报及审计报告发布之后的第二天(3月16日),翰宇药业发布了一则更正公告以及一份更新后的2017年年度审计报告,有关强调事项已完全不见踪迹。翰宇药业称,公司管理层与大华所沟通后,后者认为该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没有影响,遂撤删前述强调事项。

此举引起了监管层的留意,深交所3月21日和3月22日连续发了两份问询函,一份给大华所,一份给翰宇药业,双方均被要求描述关于上述事件的细节和合理性。

监管层紧盯区块链

今年以来,区块链备受关注,信息发展、乐心医疗、银江股份三家公司上周因发布区块链相关信息引发问询。乐心医疗3月19日晚间披露设立区块链研究实验室,次日涨停,3月21日停牌。与此同时,深交所下发问询函,要求乐心医疗就区块链技术与公司经营的相关性进行详细说明。

3月20日晚间,信息发展披露将与霍尼韦尔事业部联合设立区块链实验室,次日起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3月21日,深交所发函要求公司披露区块链技术与公司经营的相关性、拟在区块链实验室的资金投入等。

除了公告,交易所还关注到了上市公司的其他信息披露渠道。3月19日,银江股份在微信公众号上宣布,其参投的企业数牛金服与浙江千麦司法鉴定中心达成战略合作,落地了全球首张区块链电子数据司法鉴定证书。当天,深交所发出关注函,要求银江股份公布参投数牛金服相关细节。

今年以来,已有20余家“蹭”区块链概念的上市公司相继收到问询函或被特定,包括金溢科技、中元股份、恺英网络等。目前已有多家公司表示,区块链项目尚在“早期”阶段,对公司业绩影响未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恺英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