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两会后行情”将如何? 券商集中推荐10股

来源:投资者报 2018-03-19 11:3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券商称锁定新经济细分龙头 踏准盈利增长节奏有“玄机”

政策频频送暖,中概股回归或再起航。历史规律显示优质中概股回归除本身参与机会外,也将带来短期行业主题机会。临渊羡鱼,不如重视A股上市的新经济细分龙头

对于近日A股的调整,投资者大多有所预期。随着获利盘增加,市场不可避免会产生调整需要,但调整幅度较为有限。短期市场风格偏向成长,但大周期的风格转换不会一蹴而就,2018年三季度之前可能都是一个大的风格转换过渡期,其间市场风格将总体保持均衡。短期来看,目前成长风格仍在演绎之中,但已经处于超跌反弹行情的中后段,4月份一季报披露期间,成长股分化可能加剧,申万宏源证券这样表示。

国联证券称,“两会”期间,市场对于“独角兽”公司的预期升温,本质上这是对于基本面优质、符合发展战略创新方向的成长性公司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态势确立,新兴产业业态长期向好发展的趋势未发生变化。同时,投资者还需要探寻“真成长”标的,包括低估值高成长性的行业,以及业绩表现确定性强和有望超预期的个股。

中航证券也表示,2月份以来,政策面对于引导“独角兽”加速登陆A股的信号不断释放。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政策送暖,中概股回归或再起航。历史规律显示优质中概股回归除本身参与机会外,也将带来短期行业主题机会。临渊羡鱼,不如重视A股上市的新经济细分龙头。

预计随着“两会”效应淡去,告别数据真空期,市场波动或将进一步放大,更须把握“两会”年度主线。

招商证券称,从主题轮动角度来看,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主题月度涨幅均已经超过20%,因此短期涨幅较高的TMT主题可能具有一定的回调压力,但从中长期角度来看,新兴科技类主题以及先进制造类主题将长期受益于技术进步以及政策支持,中长期继续看好科技类以及先进制造类主题:科技/先进制造类(工业互联网/5G/物联网/集成电路/大数据/云计算/新能源汽车、OLED等)。

天风证券表示,市场最具弹性的主线将是产业政策,政策将是最好的催化剂。最近市场主线工业互联网,就是在政策推动下风险偏好的超跌反弹。5G、新能源车、军工、环保将是未来政策可能大力推进的方向。最佳的策略将是优选行业景气和当期业绩,新能源汽车、国防军工、传媒等景气度向好行业的风险收益比将更佳,其他自下而上筛选的高增长个股也值得关注。

中金公司表示,中国增长趋势依然稳健,无需过度悲观。建议投资者紧紧围绕盈利增长进行选股,注重业绩和估值的匹配性,2018年投资机会不会缺乏。在操作策略方面,淡化风格、强化基本面,重点关注以下四类个股。第一,盈利增长与估值匹配较好的个股和板块;第二,代表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的大消费与新制造龙头个股;第三,优质的中小盘细分龙头也可精选布局;第四,主题方面,可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国企改革、工业互联网等概念。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判断2018年“两会”年度主线大概率为:1。高质量发展(先进制造业、工业互联网、AI、半导体、5G等;创新驱动,“独角兽”);2。改革开放40周年(深化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国企改革;区域协调发展和全面开放新格局,上海自贸港、海南旅游岛、雄安新区、“一带一路”等);3。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环保等)。

兴业证券表示,春耕反弹行情窗口仍在,结构上看好大创新,重点关注七大板块。

券商看盘

1

申万宏源证券:

积极把握热点顺势调整有利后市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行情调整之后,大盘还有机会重拾升势,当前的调整实际上是在为后市蓄势。

近期创业板涨幅的确较大,这与其去年调整有关,具有超跌反弹的意味;另一方面,政策鼓励发展新经济,创业板受资金青睐,其中涨幅较大的创蓝筹品种,大多与新经济有关。因此,创业板的上涨具有一定的合理性。同时,创业板的估值也处于一个较为合理的范围,没有严重高估。

今年以来,大盘经历了冲高回落再反弹的走势,判断行情才刚刚开始,投资者无须为上行过程中必要的调整而不安,可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继续积极把握热点,迎接新的上涨波段。

2

兴业证券:

看好大创新重点关注七大板块

兴业证券表示,春耕反弹行情窗口仍在,结构上看好大创新。基本面经济有韧性,短期市场对于整个通胀和流动性收紧的担忧有所缓解,风险偏好是提升的。但仍要强调大创新不等于创业板,看好大创新龙头不等于风格切换。

可重点关注七大板块:1。医药,制度设计、一级市场、实业驱动持续推动创新药发展;2。计算机:持续看多计算机板块,从中长期来看整个行业基本面比较稳健,持续推荐产品型的公司;3。电子,大创新符合国家主题;4。通信,继续看好5G和北斗;5。电新,新能源车、风电光伏、工业控制板块均有机会;6。军工,军工板块未来3~5年的战略配置价值值得重新审视,军工行业未来15年有望实现长期的成长;7。机械,看好半导体设备、工业自动化、工程机械板块的相关机会。

3

中航证券:“独角兽”释放龙头红利

中航证券表示,2月份以来,政策面对于引导“独角兽”加速登陆A股的信号不断释放。BATJ(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和京东)也纷纷表态,如果政策允许,愿意回归A股。随着“独角兽”登陆以及BAJT回归,我国A股科技股估值体系国际对标将不断加深,部分中小创存在估值调整空间。

虽然注册制延后两年,但“独角兽”加速IPO会直接压制壳资源的价值。总体而言,“独角兽”和科技龙头回归下,业绩具备较高确定性、行业领先的龙头企业将更加受到追捧,创业板分化情况将会更加剧烈,而叠加退市新规的落地,上市公司优胜劣汰将进一步巩固A股市场稳步向上的基础。但需要注意国际估值体系对标后带来的回调以及回归科技股估值溢价过高带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