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43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12 13:4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行业:市场风格成长回归,集成电路一马当先 荐16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建伟 日期:2018-03-12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沪深300指数涨跌幅2.30%,同期电子行业(申万)涨跌幅4.77%。电子行业各子板块中,半导体涨跌幅6.44%,其他电子涨跌幅4.16%,电子元件涨跌幅5.61%,光学光电子上涨4.99%,电子制造涨跌幅3.87%。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涨幅位于前五位的行业为医药生物、计算机、电子、通信和休闲服务,其中医药生物的涨幅为6.08%,电子行业位居第3位。从个股来看,上周涨幅前五名的公司为深华发A、太龙照明、天华超净、奥士康和明阳电路,涨幅分别为45.70%、37.98%、37.40%、29.18%、24.63%,跌幅前五名的公司为三利谱、铜峰电子、ST保千里、雪莱特和利达光电,跌幅分别为1.67%、3.66%、3.80%、7.56%及10.73%。

行业重要新闻:大基金二期筹资规模超过一期,在1500亿-2000亿元左右。按照1∶3的撬动比,所撬动的社会资金规模在4500亿-6000亿元左右。加上大基金第一期1387亿元及所撬动的5145亿元社会资金,资金总额将过万亿元;智能音箱市场在2017年全年出货量达到3200万部,同比增长超过300%,调研结果显示智能音箱在未来二到三年内,平均年成长率可达到三成的高速成长,预料2020年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将超过1亿台,市场规模达130亿美元。目前市场以苹果的HomePod、亚马逊的EchoDot、GoogleHome三强鼎立。

本周投资建议:国际数据机构IDC发布全球手机销量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小米手机全球销量超越OPPO排名全球第四,仅次于苹果、三星和华为,智能手机行业集中度正在逐渐提升,国产手机在全球产业链的话语权正在逐渐增强,需要多关注与一线品牌厂商共同成长的标的公司如合力泰、欧菲科技。除此之外,我们建议关注以下多个领域的低估值细分龙头公司:1)高频通讯和高端线路板:合力泰,生益科技2)智能家居和家居AI:和而泰,东软载波3)新能源和智能汽车:万安科技,亿纬锂能4)半导体:北方华创,富瀚微,士兰微5)白马股:大族激光,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三安光电,歌尔股份等6)电子浆料和催化剂:国瓷材料7)FPC:弘信电子8)汽车电子:保隆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华发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