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狗年寻“狗股” 这份攻守兼备的高股息名单请收好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宋兆卿 2018-03-07 07:3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考虑到分红的持续性,我们的选取样本是2014-2016年度连续3年分红的上市公司,从中筛选出2016年股息率排名前10的股票,分别是中国神华、双汇发展、常宝股份、格力电器、万和电气、上汽集团、华域汽车、华发股份、新希望、晨鸣纸业。东方证券也认为,A股上市公司分红仍有超3000亿元的巨大提升空间,高分红投资时代才刚拉开序幕。

(原标题:狗年寻“狗股” 这份攻守兼备的高股息名单请收好)

又到了上市公司分红的季节。2018年,A股选择现金分红的公司越来越多,其市场表现也越来越强。

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已有165家公司公布了2017年度分红预案。其中,160家公司拟进行现金分红,8家公司每股派息在1元以上(税前)。这8只股票在披露分红预案后,股价均出现了异动,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是杰恩科技,连续4天涨停。

这些高派息的股票,有个特别的称谓——狗股。自2017年以来,A股市场上的“狗股”已经从防御属性转变为进攻态势,很有些“凶猛”的意思。

1991年,美国一位基金经理提出了“狗股投资策略”:在每年年初买入10只股息率最高的股票,一年之后再切换成新的十大高息股,通过这种策略获取超过大盘的回报。

“狗股”策略可以说是攻守兼备。熊市里,至少可以获得相当于银行存款利息的无风险收益;牛市里,更可以在此基础上获得股价的上涨收益。

中证君先带你去看一下2017年“狗股”策略在A股的表现。

这10只股票在2016年的平均股息率为8.19%,2017年的股价平均涨幅为42.35%。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为6.56%,沪深300指数涨幅为21.41%,最强势的上证50指数全年涨幅为25.08%。“狗股”策略明显跑赢大盘。

考虑到分红的持续性,我们的选取样本是2014-2016年度连续3年分红的上市公司,从中筛选出2016年股息率排名前10的股票,分别是中国神华、双汇发展、常宝股份、格力电器、万和电气、上汽集团、华域汽车、华发股份、新希望、晨鸣纸业。

如果在2017年年初的时候投资10万元,每只股票各买入1万元,该组合一年收益将达到42350元。

如果进一步严格标准,把选取样本修改为在2014-2016年度连续3年股息率超3%的上市公司,从中筛选出2016年股息率排名前10的股票,分别是双汇发展、格力电器、上汽集团、华域汽车、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宇通客车、宁沪高速、中国银行。

这10只股票在2016年的平均股息率为6.15%,2017年的股价平均涨幅为45.20%。如果2017年年初的时候,也投资10万元,每只股票各买入1万元,该组合一年收益将达到45200元。

2018年,“狗股”策略还会像去年那样生猛吗?

长江证券认为,2017年以来高股息率个股兼具进攻属性,在部分中小创个股业绩下修、市场赚钱效应缺乏的状况下,确定性较高的高股息率个股无疑将具有较强的吸引力。综合而言,2018年高股息率策略表现大概率会像2017年。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认为,价值投资仍是2018年A股投资的主基调,其中高分红策略将贯穿全年A股投资。

东方证券也认为,A股上市公司分红仍有超3000亿元的巨大提升空间,高分红投资时代才刚拉开序幕。

让中证君带你来看一下2018年有哪些潜在的“狗股”吧。

根据分红惯性与分红能力两个维度,我们的选取样本是2014-2016年度连续3年分红的上市公司(剔除年度分红率变动超过50%的个股)。根据3年平均分红率和2017年预告净利润平均值或一致预测净利润,计算上市公司2017年预测红利,进而得出2017年预测股息率。

结果显示,2017年预测股息率超4%的股票,共有19只。这19只股票的3年平均分红率为53.89%,平均预测股息率为4.83%,排在第一位的晨鸣纸业为6.76%。

2015-2017年度连续3年股息率超3%的股票(2017年股息率为预测值),共有14只,平均预测股息率为4.78%。

数据显示,14只个股中除晨鸣纸业外,其他13只均已实现连续4年股息率超3%(2017年股息率为预测值)。有6只个股的3年平均股息率超过5%,分别是双汇发展、格力电器、上汽集团、晨鸣纸业、农业银行、宁沪高速。(注:预测结果可能与实际结果有差异,谨供参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