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快乐购强势涨停机构存分歧 游资博弈方大炭素遭闪崩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强 2018-03-06 08:1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其中,海通证券遵义中华南路、银河证券台州营业部、海通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等5席位买入2.46亿元;在卖方阵营中,银河证券台州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金元证券成都益州大道营业部等5席位联手抛售2.73亿元,卖方稍占优势。

(原标题:快乐购强势涨停机构存分歧 游资博弈方大炭素遭“闪崩”)

进入本周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保持平稳运行,双双呈现出小幅飘红。其中,1942家上市公司出现上涨,明显高于1168家下跌上市公司数量。记者注意到,沪深两市涨停上市公司共有47家,而跌停家数仅有顾地科技、鲁西化工和方大炭素等3只个股。通过龙虎榜数据显示,快乐购虽强势涨停,但却引起机构投资者分歧;2017年大牛股方大炭素遭遇“闪崩”,多空游资出手互搏。

机构席位:

3月5日,机构席位出现明显的净卖入局面,37家机构席位现身14只个股,机构总体净卖入6384万元。

记者注意到,盈趣科技、快乐购、东土科技、三钢闽光、中石科技、双环科技、润建通信等7只个股出现机构净买入,机构净买入金额为1.4亿元。在空方阵营,御家汇、华铭智能、顾地科技、普路通、山西焦化、峨眉山A和江苏租赁等7股呈现机构净卖出,合计净抛售0.65亿元。

作为“电视购物第一股”,快乐购(300413)进入2018年后,又迎来一波上涨小高潮,近期其股价已经上涨约50%。在3月5日的交易中,快乐购小幅高开起步,早盘保持着平稳上扬之势;午间休息之后,市场资金迅速涌入快乐购,其股价得到大幅拉升,最终行至尾盘成功涨停。

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投资者对快乐购出现明显的分歧,多方机构暂时实力更胜一筹。在买方阵营,3家机构投资者联手买入6923万元,另有实力派游资中信建投重庆涪陵广场路营业部和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联手买入2817万元;反观卖方,4家机构联手抛售3574万元,申万宏源长沙蔡锷中路营业部卖出867万元。

3月1日,快乐购正式发布财报,2017年完成营业收入29.84亿元,同比下降7.32%;实现净利润7254万元,同比增长9.03%;扣非净利润为4647万元,同比增长120.54%。

游资席位:

在2月12日交易中,净买入额位居前三的营业部为长江证券惠州下埔路营业部、中信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和海通证券遵义中华南路营业部,三家游资席位涉足万兴科技、江苏租赁、和而泰、方大炭素等4只个股,三方买入净额分别为0.96亿元、0.81亿元、0.65亿元。

在空方榜单,净卖出额位居前三的席位为中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营业部和西藏东方财富浙江分公司,上述游资席位抛售方大炭素、普路通和山西焦化,三家营业部卖出净额为0.62亿元、0.62亿元和0.6亿元。

在2017年中,方大炭素成为名副其实的大牛股,业绩与股价齐飞。据2017年报显示,方大炭素完成营业收入83.5亿元,同比增长249%;实现净利为36.2亿元,同比增长5268%。与此同时,方大炭素还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9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33.99亿元,拟分配现金红利总额占当年净利的93.88%。

但崩盘总是在瞬间!在今日早盘交易中,方大炭素走势“风轻云淡”,一直徘徊在涨跌线上方。但进入“下半场”后,风雨突变,方大炭素股价扭头直坠,仅过13分钟便触及跌停。随后,尽管该股几经挣扎,依然未能改变大跌厄运,其股价全天下挫9.92%。

据盘后数据显示,方大炭素总共成交1.6亿股,成交总金额达到44.39亿元。在龙虎榜单中,方大炭素买卖前五席均被游资所占据,多空双方势均力敌。其中,海通证券遵义中华南路、银河证券台州营业部、海通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等5席位买入2.46亿元;在卖方阵营中,银河证券台州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金元证券成都益州大道营业部等5席位联手抛售2.73亿元,卖方稍占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