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大盘回踩点位或确认 机会倍增(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2-28 16:4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信证券:“成长复兴” 中期坚定战略性看好

各位尊敬的投资者下午好,在此汇报下我们的市场观点:中期战略性看好成长股复兴,短期看后面可能会有反复,但每一次调整都是很好的加仓机会。

从短期交易性层面的角度,还记得在节前,美股开始调整时我们提示谨慎观望,但到后面A股的调整幅度我们认为已经反应过度,建议加仓真成长,创蓝筹,应该讲目前已经验证有了不错的表现。

所以我们更想强调下为什么我们坚定中期战略性看好成长股行情,主要是我们基于中期视角,看到了我们正要迎接一个新时代,这个新时代的特征不会是回到过去的某个阶段,它的标志性产业不会是过去那些标志性产业的继续做大做强。我们看到了新的产业趋势和政策扶持方向将要形成共振,这是未来A股市场投资的主线,A股市场也很可能站在一个中期趋势的拐点附近。

在我们看来,过去的两年,是一个承接,是把过去的一些核心产业中的一些问题做一个稳固,这是为开启新时代做必要的准备,在债务、产能和库存有一些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处理,这当然也映射到资本市场的投资线索上。但是要注意,不要把旧经济的整固无限延伸来指导新时代的投资,新时代会有代表性的新产业,新的投资主线,而不会只是代表过去的那些产业做强做大,或者说过去的那些产业可能还会不错,但很可能不会是发展最显著的。

那么未来的产业趋势在哪里?我们一直强调三个方面:技术的升级、制造的升级和消费的升级,其中和政策扶持方向能够共振的,我们认为是非常值得重视的。

这些方向中,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投资者不要有偏见。 战略新兴产业,BATJ华为小米都是优秀民营企业,有着优秀技术和管理能力的民营企业可以具备全球竞争力。吉利成为奔驰大股东可能是一个潮流的开始,海外产业的股权投资包括并购很可能可以帮助加速国内产业升级,而在海外民营企业进行并购受到的约束很可能相对较少。

再一个,关于估值,投资者不应拘泥于寻找“低PE”的成长股。我们认为趋势是A股市场将发生变化,A股市场土壤会肥沃起来会滋养出伟大的新经济企业,这自然也会包括估值体系对应的变化。我们要看到类似很多新经济公司在海外借助美国资本市场不断发展壮大,未来A股市场也会成为滋养这样优秀新经济公司的土壤。很多中概股在海外看起来PE是非常高的甚至看当期EPS是亏损的,A股市场要成为帮助优秀新经济公司发展壮大的土壤,必然会有适应性的估值体系,一味地苛求低PE,或者苛求当期PE/G,这种估值体系需要变化,我们认为也会发生变化。

最后,基本面依然是选股的核心,但是这个基本面可以是利润增长,也可以是收入增长,也可以是用户增长,商业模式改进和技术进步。基本面变化的趋势是重要的,创业板2017年四季度盈利增速是显著下滑的,但是2018年盈利趋势是不是上升,这个也很重要,这个和PE估值也是有关的,如果是因为一些非经常性损益的原因,包括商誉减值,导致阶段性的盈利低迷,那么现在看起来表面的PE“高”其实也是暂时的。从净利润增速等角度,我们认为今年一季报是一个重要的观察指标,我们判断投资者会看到创业板指盈利增速筑底回升,而且在今年会持续。

总结来说,短期行情可能会有反复,但我们中期坚定战略性看好成长股,建议围绕技术升级、制造升级、消费升级积极布局新消费、新服务、新科技。细分方向包括传媒、智能制造、新能源(车)、芯片国产化、5G、军民融合、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软件国产化、大数据、医疗服务等。这其中的优质公司,接下去如果出现一定回调,我们认为都是很好的加仓良机。

风险提示:业绩增长不达预期,利率超预期,国际地缘政治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大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