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利空正在消化 底部正在夯实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机会多 周期潜力大

中国证券报:美联储加息预期背景下,您认为应该如何配置大类资产?节后A股会有哪些机会值得期待?

傅静涛:2月14日公布的美国1月核心CPI和PPI环比均超预期上行,但风险偏好的初步修复还是驱动美股在中国春节期间兑现反弹。回顾春节期间全球各类资产表现,可以看到经济有韧性的预期依然在发挥作用:(1)全球股票市场普遍反弹。(2)美元指数和大宗商品同步走强。(3)美债收益率的上行,依然是通胀高和经济好共同作用的结果。这说明美股前期快速回调对高通胀预期的消化相对充分。尽管美股波动率依然处于高位,余波未平,但在“经济有韧性”预期并未根本动摇的情况下,仍不能说存在本质问题,股票好于债券的格局未变。

谷永涛:近期美国公布的宏观数据,显示其经济复苏强劲,推升了市场对于美元加息的预期,且随着美联储鹰派言论的进一步催化,加息成为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在强劲的加息预期之下,美股主要股指大幅回调,A股市场也受到冲击。如果美元加息超预期,则二月初的市场回调过程,可谓是一场预演。

回顾A股连续两周的回调过程,从行业和板块的角度看,回调幅度与前期的涨幅关系并不大,但是与估值相关性较强。我们进一步统计了不同估值区间个股的表现,统计数据显示,低估值个股跌幅稍小,随着估值的上升,个股跌幅逐渐增加,市盈率超过60倍之后变化并不明显。

由此可见,在汇率和流动性的预期冲击之下,市场最为担忧的仍然是估值,估值越高则受到负面冲击越大。从这个角度看,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具备业绩支撑的价值股是配置重点。此外,随着春季开工的逐渐临近,去产能和限产带来的供需结构改变,有望持续支撑周期行业景气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