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A股连续三日回调 大消费板块成抗跌股集中营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陈见南 2020-07-17 08:0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电缆、汇川技术、晶澳科技、新宝股份等个股近期均获得2家以上券商上调目标价。华鲁恒升、中顺洁柔、中联重科等个股均有30多家机构评级;汇川技术、宋城演艺、常熟银行等个股均有20多家机构评级。

(原标题:A股连续三日回调 大消费板块成抗跌股集中营)

昨日A股市场全线下跌,各大指数均为三连阴,上证指数3天跌幅近7%,深证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指三大指数近3个交易日分别下跌8.15%、8.9%、8.42%。调整之下,依然有许多抗跌股,其中不乏部分个股上半年业绩大超预期,一些个股还获得机构扎堆上调目标价。

大消费板块

是抗跌股集中营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最新市值百亿元以上且评级机构家数在5家以上的个股中,有46只个股近3个交易日逆市上涨。其中包括4只千亿市值个股,迈瑞医疗、智飞生物、万华化学、双汇发展;以及复星医药、汇川技术、东方雨虹、中联重科等市值超500亿元的个股。

大消费板块依然是抗跌个股集中营,包含5只医药生物股,食品饮料、轻工制造、休闲服务等行业各3只个股,还有2只家电股。

近3个交易日涨幅前三名个股是北新建材、小熊电器、新宝股份,均涨逾10%;克来机电、旗滨集团、亚士创能等多只个股涨逾5%。

不仅仅是近期逆市上涨,在昨日下跌行情中,这批个股的抗跌性也展现出来。榜单中有10只个股昨日逆市上涨,28只个股跑赢大盘,占比超过六成。复星医药、春风动力、新宝股份、坚朗五金、老百姓等个股跌幅居前,跌逾8%。

5股上半年业绩增长

有望超100%

部分个股上半年业绩情况较好。按照预告净利上限,北新建材、亚士创能、小熊电器、东方电缆、汇川技术等5只个股业绩增幅有望超100%,坚朗五金、晶澳科技、新宝股份、中顺洁柔、中联重科等个股业绩增幅有望超过50%。

部分公司业绩超预期。北新建材近日披露半年度业绩修正预告,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7.5亿元~10.5亿元,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的主要原因是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基本控制,公司全力推进复工复产,经营情况较前次预计有所好转,收入及利润情况较前次预计有所增长。

小熊电器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2.3亿元~2.68亿元,同比增长80%~110%。东北证券认为公司业绩增长大超预期。坚朗五金预计上半年净利1.94亿元~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99%。国盛证券认为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告超预期,预计第二季度收入恢复快速的增长态势,利润弹性持续显现。

部分个股

获机构上调目标价

在披露或更新上半年业绩预告后,部分个股获得机构扎堆上调目标价。其中,北新建材获3家券商上调目标价,海通证券目标价34.34元,近期最高。亚士创能获得2家券商上调目标价,华泰证券目标价达77.5元。小熊电器获得群益证券、广发证券、太平洋证券等5家券商上调目标价。

此外,东方电缆、汇川技术、晶澳科技、新宝股份等个股近期均获得2家以上券商上调目标价。

机构关注度最高的个股是万华化学,有43家机构评级,近期东北证券研报目标价超过67元,该股最新价56.99元。此外,华鲁恒升、中顺洁柔、中联重科等个股均有30多家机构评级;汇川技术、宋城演艺、常熟银行等个股均有20多家机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