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市场望延续结构性调整行情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2-14 08:2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节前市场望延续结构性调整行情)

【市场简述】

周二沪深两市呈现强势反弹,盘中主板市场迎来大涨,从盘面看,保险、银行、券商等金融股盘中全线走强,其中,险资股西水股份大涨近7%,带动中国太保等险资股全线拉升,国盛金科大涨带动券商板块活跃,中航机电盘中涨停带动航空板块全线活跃,地产、煤炭、运输设备、旅游等板块盘中涨幅居前;题材板块方面,国产软件、保障房、智能医疗、网贷、OLED概念、大数据、区块链等题材盘中走强。总体来看,周二市场延续前日反弹格局,盘中金融权重股全线走强带动沪市强势反弹,沪指盘中重返3200点上方,而中小创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走高,市场整体呈现沪强深弱格局。短期来看,A股市场在经历持续性下跌后,近期呈现出超跌反弹,短期或面临上方技术压力而出现短暂调整,机会上建议关注市场中板块间的轮动效应和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消息面】

一、工信部加紧出台动力电池回收方案

工信部正在加紧研究出台动力电池回收方案,相关政策预计今年发布,将重点围绕保障废旧动力电池有序回流到正规再生利用企业。2016年以来,国家对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已发布了一系列政策规范。随着较为完善的国标体系构建,动力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的无序状态有望改变。

格林美构建以城市为中心的动力电池回收与拆解系统。东方精工在动力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方面具有较强的先发优势。

二、MLCC缺货状况加剧

由于日本本州靠近日本海地区近期连续遭遇暴雪,全球最大MLCC(陶瓷电容)生产商村田多所工厂停工,生产和出货都受到影响。同时,另一全球MLCC巨头日本京瓷将于2月底停产0402、0603等当下最为缺货的规格产品,MLCC全球缺货程度恐将加剧。受益产品供不应求,MLCC龙头国巨1月营收同比增加44.8%,风华高科公司官网披露1月营收同比增加55%,净利润同比增加607%,实现“开门红”。

总体看,产品供不应求助推MLCC行业高景气持续。A股中,风华高科MLCC订单已排至三季度,1月营收、利润大幅增长以及去年低基数或助一季报超预期;三环集团是国内MLCC主要生产商,拥有陶瓷粉体产能,成本控制领先。

三、新版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政策落地

财政部等四部门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进一步提高纯电动乘用车能量密度门槛要求。根据成本变化等情况,调整优化新能源乘用车补贴标准,合理降低新能源客车和新能源专用车补贴标准。

业内认为,新版补贴政策对能量密度等指标的调整基本符合市场预期。随着政策的落地,市场短期利空将出清,行业有望进入冲量阶段。龙头公司凭借技术门槛及政策倾斜,市场优势将更加明显。可关注杉杉股份、新宙邦等新能源汽车细分行业龙头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华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