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8-02-08 15:1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应对策略: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建议投资者还是要注意把握市场节奏,在年报业绩确定性强的品种上谨慎布局,尤其是以中小创为首选。操作策略:轻仓操作,毕竟最近沪市那边并不稳当,如果真的出现大暴跌的话难保中小创这边不会被带下去。

(原标题: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大盘将继续沪弱深强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从昨天开始这个特点已经被明显地放大了.上证50已经进入了调整的节奏,短期内很难有太大的起色。从K线图上看趋势已经完全走坏了,未来前期表现强势的权重和部分周期股恐怕会一起高台跳水。沪指也会因此受到相当大的影响,可能会继续向着3200点以下运行。而深市这边就不一样了,本来经历过调整后估值水平已经够低了,没有了向下的动力了。特别是创业板指前段时间被杀的最惨,反弹的动力和动机也最为充足。

应对策略:投资者需要多关注一以中小创为主的个股,深成指内的个股也可以,当然是超跌的个股更好。同时业绩也是较为重要的考核指标之一,对于业绩不好的个股还是需要谨慎操作。但对于沪指内的权重股和部分周期行业的个股应该选择规避了。

资金猜想:,存量博弈的局面没有改变

实现概率:50%

具体理由:权重股的调整引发指数的巨震,即使是调整已经到位的中小创恐怕也很难完全不受影响。因此当前情绪面极度偏谨慎的情况下,很难想象现阶段会有大批量资金入场建仓。更多的场外资金肯定是选择继续观望为上的。从短期看,近期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回笼的流动性规模不小,累积效应将逐步显现,且随着节前取现高峰来临,银行备付压力将进一步上升,如果央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资金面很难保持上周那般宽松。

应对策略: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建议投资者还是要注意把握市场节奏,在年报业绩确定性强的品种上谨慎布局,尤其是以中小创为首选。对于权重股和一些业绩不及预期的个股短期很可能会继续下跌,投资者应及时减仓规避。

热点猜想:中小创超跌股或迎资金关注

具体理由:今天明显中小创内的部分超跌股有了明显的表现,比如天龙集团、安居宝、先锋新材等个股。其中大部分表现出色的个股其板块同样也在涨幅榜排名靠前。也就是说未来也许会有更多的这类超跌个股被挖掘出来进行炒作。同时大资金可根据未来热点预测来进行提前布局。

操作策略:轻仓操作,毕竟最近沪市那边并不稳当,如果真的出现大暴跌的话难保中小创这边不会被带下去。留有部分资金在手可攻可守。另外参与这类超跌股反弹的风险较大,投资者需量力而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龙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