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ST前锋: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获批复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崔小粟 2018-02-08 07:5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ST前锋: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获批复)

S*ST前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S*ST前锋(600733)2月7日晚公告,公司当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之控股股东北京汽车集团通知,北京汽车集团于2月7日收到北京市国资委《关于成都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及重大资产重组有关问题的批复》,同意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及重大资产重组方案。S*ST前锋同时披露年报,2017年营收同比增612%至3822万元,净利为772万元,同比扭亏。此外,公司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S*ST前锋1月22日晚公告称,拟通过资产置换以及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北汽新能源100%股权。北汽新能源整体评估值约为288.5亿元,增值率约75.24%。

S*ST前锋以截至2017年10月31日拥有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北汽集团截至2017年10月31日持有的北汽新能源股份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前锋股份置出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由北汽集团指定四川新泰克承接;拟置出资产净资产账面价值为7307.68万元,评估价值为1.87亿元。

同时,S*ST前锋拟向北汽集团及其他北汽新能源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剩余全部北汽新能源股权。截至2017年10月31日,北汽新能源100%股权评估值为288.5亿元。此外,公司以重大资产重组交割完成后的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从主营房地产开发与销售,转变为以新能源汽车与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主营业务。

北汽新能源方面表示,近年来,新能源汽车逐步普及,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北汽新能源主营业务为纯电动新能源乘用车与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是国内少数掌握纯电动汽车三电系统核心技术及整车集成匹配技术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是目前国内纯电动汽车技术能力最强、产品线最丰富、市场销量最高、产业链最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之一。通过本次交易,北汽新能源全部股权都注入前锋股份,前锋股份将改变现有业务盈利能力不足、成长性欠缺的局面,为上市公司未来业绩的可持续增长提供坚实基础。

S*ST前锋前身为国营前锋无线电仪器厂,成立于1992年。2000年北京首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入主,通过资产重组和产业结构调整,目前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与销售。

从目前情况看,S*ST前锋经营陷入困境,连续两个年度亏损,2015年、2016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029.01万元、-3340.21万元。公司于2007年首次披露股改方案,进展情况不佳。2016年9月以来,公司股票停牌已一年有余。

1月20日,S*ST前锋公告称,北京市国资委同意将首创资管直接持有的四川新泰克100%股权无偿划转至北汽集团。截至目前,四川新泰克持有S*ST前锋41.13%股份,为控股股东。公司表示,股东变更完成后,北汽集团拟继续推进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并筹划由公司收购北汽集团下属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资产。

2017年,北汽新能源共计销售10.3199万辆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98%,占据国内2017年新能源车23%的市场份额,连续五年销量排名第一。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此前表示,北汽新能源2018年销量目标为15万辆,目标收入190亿元。

银河证券分析师表示,2018-2020年新能源汽车市场补贴退坡,是自主品牌汽车发展的关键时期,2020年以后将会迎来全球汽车品牌的市场化竞争。新能源车企未来的竞争不仅是核心技术和产品力的竞争力,更是全产业链整合能力的竞争。主流车企和电池商均在汽车共享、汽车和电池后市场进行了深入布局。建议把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龙头企业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汽蓝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