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七跌停压顶 益生股份称公司控股股东股份尚未出现平仓情况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书伟 2018-02-07 07:5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七跌停压顶 益生股份称公司控股股东股份尚未出现平仓情况)

益生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连续七个交易日跌停的益生股份(002458)2月6日晚间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表示,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正常,目前未发生畜禽疾病发生和传播以及自然灾害的风险,也不存在原材料供应和价格重大变动的风险。此外,公司控股股东股份的质押尚未出现平仓情况。

详细披露重组失败始末

自1月30日重组失败复牌以来,益生股份已连续六天一字板跌停,加上停牌前一天公司盘中的闪崩跌停,公司已连续七个交易日跌停。

停牌期间,公司重组到底做了哪些工作?在回复函中,益生股份详细介绍了此次重组的若干细节。公司表示,因筹划重大资产购买事项,公司股票于2017年12月27日开市起停牌。在停牌早期,公司有多个标的,都处于洽谈阶段,存在众多不确定性。公司选择在停牌时披露了相对认识最成熟的“畜牧养殖业上下游产业”。2018年01月11日,蚌埠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交易对方向公司做出初步意向,并承诺与公司协商落实,公司将重大事项变更为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对于选择蚌医附院的原因,公司表示,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在继续认真做大做强主业的同时,亟需寻找新的发展机会,培育和吸收成熟项目资产,拓展业务领域,开发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公司选择标的的一个原则是标的要足以支撑公司的发展愿景暨形成公司的第二主业。大健康领域一直是公司关注的重点。蚌医附院自身为三甲医院,依托蚌埠医学院,具备一定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在医疗服务领域可以持续做大做强,可以培育出新兴产业,是接近公司战略理想的行业和标的。

但随着交易双方的深入谈判、对双方利益诉求的深入了解及对标的资产的进一步了解,公司尚未取得标的资产的相关证明文件,双方无法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最终导致重组失败。

主业景气度逐步复苏

公司在回复函中还表示,目前,白羽肉鸡行业大周期趋势向上,景气度逐渐恢复,价格中枢底部抬升。

作为祖代鸡生产企业,公司表示,从祖代鸡引种数量上来看,由于国外主流引种国禽流感和国内封关政策的影响,祖代鸡引种(更新)量在2015-2017年(2017年下半年包含公司更新的祖代鸡)已经连续三年低于75万套。根据目前的引种趋势,引种(更新)数量远低于需求数量。 2015年开始的引种短缺将在2017年底至2018年初才开始真正影响到父母代存栏水平的下降。公司认为在整体鸡肉消费偏平的情况下,产业上游供给收缩将带来整体鸡价中枢的底部抬升,有较大的盈利空间。2017年11-12月,雏鸡供应量继续下降,促使雏鸡价格触底反弹。在成本推动下,毛鸡价格和鸡肉价格也有不同幅度上涨。

此外,环保政策的变化更有利于规模化企业的发展,为行业未来更大程度的集约化发展奠定政策基础,在供给端保证了行业的有序健康发展。

公司表示,公司进口曾祖代种鸡,生产状况良好,目前未发生依赖国外供应商及其育种技术的风险。生产经营状况正常,目前未发生畜禽疾病发生和传播以及自然灾害的风险,也不存在原材料供应和价格重大变动的风险。

在公司停牌期间,公司实际控制人曹积生曾经有一笔36万股的补充质押股权行为。这在公司复牌前的网上交流会上被投资者问及,并问此次补充质押是否是考虑到复牌后会被爆仓,公司在回复时表示,相信国家的监管治理能力,相信公司的治理运营能力,相信大股东一直以来秉承的对社会、对企业、对中小股东负责的态度。

根据此前的公告,曹积生先生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46.4%,累计质押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4.62%。公司在此次回复函中也明确表示,控股股东股份的质押尚未出现平仓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益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