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乐视网明日复牌 基金最低估值调至3.9元 相当于13个跌停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23 20:1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3日晚间,乐视网(sz300104)公告称,由于公司存在因关联方欠款未能有效偿还导致现金流极度紧张,从而出现业务经营困难,各类收入较大幅度下滑等情况;同时,公司日常运营成本并未相应减少,且融资成本大幅增加;此外,关联方应收款项存在部分回收困难的情形,公司存在2017 年度计提大额坏账准备的可能。上述各因素导致公司2017 年经营业绩存在大幅下滑的风险。

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1月24日(星期三)上午开市起复牌。

在乐视网复牌的前期,诸多持有乐视网的公募基金下调其估值。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14家基金公司下调了对乐视网的估值,其中最低价已被调整至3.90元。

回顾基金公司下调乐视网估值的过程,大概经历了三个阶段。首先是2017年7月8日-2017年7月12日期间,中邮旗下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国泰基金和长安基金等首次下调乐视网估值,调整幅度均为乐视网按照其2017年4月14日收盘价连续下调3个10%的价格,即估值价格调整为22.37元。 2017年10月27日晚间,乐视网披露三季报业绩,前三季度亏损16.52亿元。随后,2017年10月28日-2017年10月31日,多家基金公司再次下调对其持有的乐视网估值。其中,中邮基金表示,将乐视网估值价格调整为7.83元,这也就意味着,基金公司将乐视网估值在三个跌停基础上,再下调30%,由停牌前的15.33元,下调至7.83元,期间累计跌近50%。

随后,2017年11月14日,中金公司预测其可能会被调出相关指数,在前两次下调过后,基金公司第三次调整对乐视网的估值。目标价格为3.90元-3.92元。经过三次的调整后,乐视网的估值被累计下调约75%。相当于从停牌前的15.33元,大概要经过13个跌停板后,公司股价才能达到基金公司的估值价位3.9元。

多只基金或亏损惨重

随着乐视网估值被调低,多只背后持股的基金或亏损惨重。据 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三季报,共有26家机构持有乐视网股份,其中,包括中邮基金、富国基金和易方达基金在内共有21基金持有乐视网。

值得注意的是,中邮基金持有股数在三季报显示的基金中数量最多,旗下5只基金产品合计持股7339.8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2.89%。按照其最新的调整估值价格估算,其持仓市值约为2.88亿元,在所有基金持股中,亏损或最为严重。

另外,在2016年乐视网的定增过程中,包括中邮基金、财通基金和嘉实基金以及牛散章建平在内的多方参与其中。定增公告显示,在此次定增中,财通基金获配3910.24万股,牛散章建平获配2488.34万股,嘉实基金获配2132.86万股,中邮基金获配2132.86万股,原本预计上市流通时间为2017年8月8日。按照最新基金给予的估值价格,上述参与定增的股东损失也比较惨重。

其中,中邮基金定增获配的2132.86万股,按照下调后的3.92元/股计算,持仓市值仅为8360.81万元。

乐视网被调出创业板指对市场影响较小

在复牌的前夕,曾经作为创业板指的权重股之一,乐视网被调出。2017年12月18日,深交所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宣布,决定对深证成指、深证1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中小创新等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其中,乐视网同时被深证成指、深证100指数、创业板指三大指数“剔除”。样本股调整已于2018年1月的第一个交易日生效。

分析认为,作为曾经的创业板标杆,复牌之后如果连续跌停肯定会对目前疲软的创业板带来负面影响,但是毕竟乐视事件发酵已久,市场对该冲击已经有所消化,因此不会带动板块的持续下挫。

中泰资管近期表示,乐视网对创业板指没影响。因为早就调出指数了,这个没必要担心。对相关基金暂时也没影响。一是多家持有乐视的基金已经按13个跌停给乐视股票估值了,也就是说,这13个跌停已经体现在现在的净值中了。二是如果13个跌停还没止跌的话,那到时候再根据实际股价来看。

乐视网投资者说明会要点

今日上午10点到11点,乐视网举行《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经营情况投资者说明会》,董事长孙宏斌等出席。

贾跃亭相关持股处理

针对投资者关心的创始人贾跃亭持股处置方面问题,乐视网表示,贾跃亭先生目前为乐视网第一大股东,持股25.67%,融创中国持股乐视网8.56%,孙宏斌先生为融创中国的实际控制人。目前贾跃亭并未表达对所持乐视网股权的处置安排,也未表示不对所持股权在质押机构的质押行为支付补足保证金。如果因股价下跌,贾跃亭也未对保证金进行补足,则其所质押的乐视网股权将由质押机构按照协议条款进行相应处置。

融创是否有增持计划

乐视网被多家机构调低目标价,复牌以后股价可能会震荡下跌,在回答投资者关注的融创是否有进一步增持计划的时候,乐视网表示,股价走势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公司无法对复牌后的股价进行判断。公司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特别是融资融券、股权质押等方式下的投资风险。融创中国尚未向公司表达进一步增持意向,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实际控制人和大股东所持股权变动,进行及时的如实披露。目前贾跃亭先生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但其不担任任何职务,除股东大会外,不参与公司经营上的决策。

乐视网的债务问题

针对乐视网和非上市体系债务问题,乐视网表示,为了解决目前存在的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欠款问题,用汽车公司(含Faraday Future、Lucid、乐视汽车)股权以资抵债解决关联欠款问题,是上市公司目前推动的方案。非上市体系公司方面,乐视网表示,乐视网与乐视非上市体系公司完全独立运营,乐视网管理层对非上市体系公司经营情况并不知情。公司将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一切手段,责成关联方以现金或者以资抵债等方式,切实解决上市公司对非上市体系公司因历史关联交易形成的关联应收款,尽最大可能保障上市公司股东权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