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高分红策略将支撑全年 狙击超额回报的“三好”公司

来源:投资者报 2018-01-21 08:5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分红策略将支撑全年 狙击超额回报的“三好”公司)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市场流动性偏紧,资金利率有所上行,叠加获利盘与指数压力位相互交织,多空双方分歧进一步加大,市场或进入剧烈震荡阶段,预计指数创新高后,震荡回落在所难免。鉴于目前市场轮动加快,投资者仍需控制仓位,风格上以低吸价值龙头股为主。对于春节前的市场行情,银河证券这样表示。

对于2018年的A股市场,中银国际证券认为,从估值、宏观周期、货币政策等方面综合来看,以震荡为主,投资者要降低业绩预期。就市场风格而言,价值投资理念将延续。需要把价值理念向其他领域蔓延,去选择好行业、好主题、好个股。

国金证券表示,A股投资生态正在发生潜移默化的变化,“价值投资”仍是2018年A股投资的主基调,其中高分红策略将贯穿全年A股投资。

光大证券表示,春季行情周期领跑,但消费股后来跟上,周期弹性可能最大,但消费安全性更高。华泰证券则表示,在盈利主线下,消费股的业绩确定性与弹性强于周期股。

对于投资机会,东吴证券表示,看好券商股。从行业比较维度来看:首先与其他金融子行业比较,券商的资产质量是最好的,净资产是最扎实的;其次和其他消费类等蓝筹相比,券商的现金流是最好的。从标的上看的话,大券商可能会优于中小券商,重点推荐华泰、中信、广发。

光大证券表示,食品饮料、家电、医药、餐饮旅游、零售百货等消费行业受益通胀回升的确定性更高。

中银国际证券建议稳中求进,以低估值防御板块打底,以景气向上的行业进攻。重点推荐石油石化、房地产、公用事业、银行、电子、通信等;主题投资方面,重点推荐一个短板(技术短板)、两大攻坚(污染防治和精准扶贫)、三大新支柱产业(新能源汽车、5G通信、智能科技)。个股选择方面,建议在大市值中选择盈利确定,中市值中选择成长性更好,长期投资者需重点关注低估值的高分红个股。

三条主线布局年报行情,中金公司表示,1、偏周期板块,当前地产产业链和银行仍有较大“预期差”;2、自下而上挖掘优质成长:部分成长股包括TMT、医药、新能源及环保等股价已经调整两年多时间,业绩预期也逐步合理,存在逐步吸纳机会;3、消费蓝筹将有分化。最近两年表现强势、机构重仓较多的消费板块有分化可能,相对更为看好家电以及部分食品饮料、餐饮旅游中的龙头公司,当前位置更需要重视估值和业绩的匹配。

券商看盘

1

光大证券:

可攻可守短期不宜“急躁”

光大证券表示,随着前期扰动因素逐步消退、央行“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以及定向降准实施,市场流动性偏紧的担忧得到有效纾解,短期市场环境趋于温和,春季躁动如期演绎。由于短期各个板块均不存在绝对占优,本轮春季行情存在板块轮动机会。一方面,周期板块虽然受到催化率先领跑,但需求层面仍存较大不确定性,而且随着基数走高,PPI同比回落较为确定。另一方面,虽然部分消费行业估值已不便宜,但CPI受食品拖累减弱,同时上游涨价逐步向中下游传导,原油价格上涨对通胀也有推动,CPI温和回升趋势未变。因此,本轮春季行情周期领跑,但消费后来跟上,周期弹性可能最大,但消费安全性更高。

上证综指11连阳的小概率事件发生显示本轮春季行情开端稍显“急躁”,存在预期提前透支。近期“三会”金融监管政策出台再趋频繁,难免对市场情绪产生一定负面影响。另外值得注意的是,12月新增人民币信贷和社融规模大幅低于预期,M2增速也再创8.2%的历史新低。作为经济的领先指标,金融条件收紧或将加大未来经济下行压力。短期来看,本轮春季行情仍有扰动,短期不宜过度“急躁”;但驱动因素未变,经济空窗期流动性和政策仍是决定春季行情的关键。受监管政策再次趋严影响,市场短期可能震荡加剧,但行情未到结束时刻,宜且且徐行。配置方面,食品饮料、家电、医药、餐饮旅游、零售百货等消费行业受益通胀回升的确定性更高。

2

国金证券:

高分红策略将贯穿全年A股投资

国金证券李立峰表示,A股投资生态正在发生潜移默化的变化,“价值投资”仍是2018年A股投资的主基调,其中高分红策略将贯穿全年A股。高分红策略之所以重要,具体理由有以下三点:1)外资话语权上升,以QFII和陆股通为代表的外资机构偏好高分红个股;2)资本市场进入严监管时代,监管层高度重视A股现金分红问题;3)划转国企股权充实社保,现金分红是主要收益来源,上市公司(特别是国企集团旗下上市平台)有望加大现金分红力度。

高分红反映了公司的盈利能力较强,业绩和现金流较为稳定,因此从长期来看,高分红绩优个股能给投资者带来稳定的超额回报。投资者建议:三个角度来剖析“分红”个股组合:1、历史上高分红(近三年平均股息率高)的个股;2、分红总额较大的(近三年累计分红总额);3、目前分红频率低,但未来有潜力进行高分红的公司(留存收益占总市值比重和货币资金占总市值比重均高)。

3

华泰证券:

农村消费升级弹性或超预期

华泰证券判断在海外经济复苏、美联储加息背景下,2018年利率仍将维持高位震荡,大幅超调的概率较低。在盈利主线下,消费股业绩确定性与弹性强于周期股。一旦利率边际收紧,消费龙头仍是配置的优选。虽然市场一般认为,消费股确定性的机会是中高收入群体的消费升级,而“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将推动的农村消费升级弹性更大。在千亿规模产业扶贫推动下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未来这一部分人的整体消费市场。因此,农村消费升级将成为2018年经济增长超预期点。对比近两年城乡居民人均各项消费支出占比和城乡居民耐用消费品每百户拥有量对比可以看到,农村居民消费从生存型消费向发展型消费迈进,各项消费具有较大提升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