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集合竞价首秀:150家企业有成交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15 17:2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5日消息,今天是新三板采用集合竞价交易的首日,截止到15:00收盘,今日通过集合竞价交易达成交易的股票数量为150只,占新三板采用该交易方式股票总数的1.46%。

据数据显示,截止到1月15日收盘,新三板共有11623家企业挂牌,其中10294只股票采取集合竞价交易方式,采用做市交易1329只。110只创新层集合竞价股票产生交易,42只股票上涨,中航太克涨幅最大达14900.00%。

数据显示,今天通过集合竞价有成交的股票为150只,占采取该交易方式股票总数的1.46%,剩下98.54%无成交。

数据显示,今日采取集合竞价交易方式成交金额的股票前三名为华清飞扬(834195)、天源环保(831713)、智趣互联(838843),成交金额分贝为865万、211万、199万。

去年12月22日,全国股转公司宣布对新三板分层和交易制度进行改革,新改革制度在今日实施。对于该制度的实施,不少观察人士成为,此次改革将有利于增加新三板的流动性。

98.5%的股票在制度实施的首日无成交,此次改革的效果还有些时间来观察。

新三板资深投资者周运南在其公众号中称,此次改革最明显的好处是中介股、老千股价格终于价格回归了,尾盘基础层集合竞价收盘价出来后可能这个现象会更明显了,向“公开公平公正”的三公原则又迈进了一步。

另外,1329只采取做市交易的股票中,有207只股票有交易。

根据股转公司去年12月22日发布的最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转让细则》,采取集合竞价转让方式的基础层股票每个交易日仅在尾盘撮合一次,创新层股票每个交易日可以撮合5次,撮合时间依次为9:30、10:30、11:30、14:00、15:00。新三板的集合竞价与A股类似,以价格优先为原则,在每次撮合中使得尽可能多的报单在最优价格成交。

联讯证券新三板研究负责人彭海表示,今天更多企业和投资机构都处于观望中,从交易活跃的个股来看,首日不受涨跌幅限制的影响,市场个股波动幅度较大,整体来说是在逐步完善市场定价的功能,大部分上涨幅度较大的个股之前有被低估,交易是在促进价值发现功能。

南山投资创始合伙人周运南表示,“最明显的好处是中介股、老千股价格终于价格回归了,尾盘基础层集合竞价收盘价出来后可能这个现象会更明显了,向‘公开公平公正’的三公原则又迈进了一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