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百亿私募“劳模多” 调研个股涨幅跑赢大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2-25 08:3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亿私募“劳模多” 调研个股涨幅跑赢大盘)

2017年,百亿级私募中“劳模”频出。“劳模”调研的股票表现多显著优于大盘,“勤劳致富”这一真理再次应验。

百亿私募“劳模”多

2017年只剩最后一个交易周。回顾2017年的私募调研图谱,百亿私募中涌现了众多“劳模”。

数据显示,截至12月24日,星石投资今年以来共调研176次,覆盖152家上市公司,位列百亿级私募榜首。在星石投资私募调研的名单中,关注度前三的个股分别是利亚德、歌尔股份、金禾实业,这三只个股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分别达23.74%、32.85%、63.30%。

此外,淡水泉投资、景林资产今年调研次数也超过100次,分别达到134次、101次。淡水泉关注度前三的个股是歌尔股份、汇川技术、一心堂;景林资产关注度前三的个股是美的集团、海康威视、尚品宅配。

从调研范围来看,扎堆效应明显。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私募机构共调研1124家上市公司,占上市公司总数的比例不到33%。

格上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9日,今年以来上证综指累计上涨6.21%,私募机构调研的全部个股今年以来平均涨幅高达10.73%,表现显著优于大盘;百亿级私募今年以来调研的全部个股平均涨幅更是高达21.73%,其中有35只个股股价翻倍。

私募调研有秘诀

百亿私募不仅择股各具特色,调研也各有各的方法。

“劳模”星石投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调研重点关注行业前景、公司竞争力等。具体来看,消费品领域关注产品或服务是否具有高性价比、是否满足了人们的潜在需求。传统周期行业要关注业绩能否出现拐点;如果比较长期趋势,供给侧就很重要,供给侧持续收缩或相对增长受到限制,就可能迎来业绩拐点。对于跨界并购,要关注公司管理层团队,公司掌握的资源,公司过往业绩以及被收购企业的竞争力等。

“我们选择调研对象的思路也就是我们选股的思路。”重阳投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好公司和好股票是两个概念,更多还是看未来能有什么样的增长、确定性有多高、现在愿意付出多少钱买,如果最终比较之后有吸引力,调研的股票就会被纳入标的池。

清和泉资本投资总监吴俊峰表示,调研中始终关注那些业绩持续增长的好公司。在调研前会做好案头工作,从公司本身到行业、竞争格局、产业发展趋势、财务模型等都进行研究,还姚密切关注上下游、竞争对手等,对调研对象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去调研实际上是一个证实或证伪的过程,需要确认我们之前所了解到的是否符合预期,再据此调整我们对公司的判断。”他说。

对于2018年的调研计划,重阳投资表示,可能会重点关注四个领域,包括引领中国经济转型的优质公司、受益于国企改革但未必被市场充分预期的公司、长期看好但是短期遭到利空打压的行业龙头、加强金融监管背景下的中大型银行股。

“我们将持续挖掘、跟踪符合我们选股标准的好公司,调研工作也将围绕此范围展开。” 吴俊峰表示。至于其选股标准,首先是时代特征,能够获得持续增长的公司必然以行业的深刻变化为前提;其次是公司特征,好公司的业务具有超过同行的竞争力;第三是管理团队;第四是估值水平不能远高于同行及海外对标公司,他表示。

私募调研关注“中小创”

数据显示,12月1日以来,进入私募调研前十的以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占多数;

最受关注的信立泰和好莱客12月以来被调研次数分别达到46次、35次,远超其他个股。不过,12月以来信立泰大涨20.67%,好莱客却小幅下跌了1.07%。

星石投资判断,2018年A股仍将是分化的结构性行情,资金比较偏好有业绩支撑的行业和个股。分板块看,消费股的趋势向好,更看好医药行业,相关龙头股有望获得业绩上的爆发和股价上增长。除此之外,一些新兴的、创新型的、代表经济发展趋势和政策方向的行业,比如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军民融合、人工智能、新型通讯等也具有一定主题投资机会。

吴俊峰表示,2018年,市场风格有望进一步从估值盈利双轮驱动向盈利驱动为主转换,本轮行情持续时间可能较长。中长期来看,医疗保健、消费服务、精密制造和科技将持续领跑,而重资本行业的相对收益则大幅落后。未来市场更愿意为确定性、流动性和业绩持续性的公司支付溢价,优质资产将越来越贵。

重阳投资表示,对于未来一两年的A股市场,一个大的判断是“二次分化、二线蓝筹”。如果说今年以茅台为代表的一线蓝筹和以乐视为代表的伪成长股之间的分化是第一次分化,那么后续的分化将会进一步深化、进一步下沉,将会体现为二线蓝筹股和下一波伪成长股之间的分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