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41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14 14:3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电力行业:以史为鉴,风电行业发展有规可循 荐4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然 日期:2017-12-14

一周行业热点

华北和华东地区天然气供应出现巨大缺口。这次“气荒”的背后是一场能源革命的尝试。但煤改气不能一蹴而就。 建投能源公开发行2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遵化热电联产工程和菩提岛海上风电场。募投项目将为公司持续注入增长动力。公司利用此契机切入海上风电市场,为拓展非火电领域打好基础。

最新观点

陆上风电发展有规可循。2005年后国家出台多项扶持政策,吸引企业投资风电,推动了技术创新、成本优化,盈利能力提升,行业迎来了井喷式增长,运营商是最大受益者。由于造价下移,补贴政策相继退坡,随后引发“抢装风潮”,导致弃风率显著上升,设备商成最大赢家。此后,国家开始政策调控产能规模,这标着风电行业步入平稳增长阶段。

“抢装潮”转变为“开工潮”。为防止风电装机过快增长,在第二、第三次电价下调中,欲享受调整前的高电价,政策已从某时间点“投运”改为某时间点“开工”。目前有大约115GW的项目需要在2020年前开工建设,行业迎来“开工潮”,带动风机设备商出货量。

“红色警报”有望解除,催化行业复苏。目前弃风限电已大大缓解。市场普遍预期明年“红色警报”有望在部分省份率先解除。 海上风电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我们预计2017-2020年海上风电年复合增长率需达到32.34%才能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风电行业投资建议。在沉寂两年后,风电行业迎来复苏期。我们看好未来两年陆上风电设备商、海上风电运营商以及开拓海外市场企业的投资机会。推荐风电整机制造商龙头金风科技,叶片制造商中材科技以及塔架厂商天顺风能、泰胜风能。建议关注海上风电运营商中国电建、福能股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