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收购汤姆猫过会 金科文化重新出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7 13:3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购汤姆猫过会 金科文化重新出发)

金科文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1月16日晚间,金科文化(300459)发布公告,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于当日经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获得无条件通过,公司股票将自11月17日开市起复牌。

金科文化的重组转型备受关注。今年8月31日,公司公告拟以42亿元通过杭州逗宝和上虞码牛两家公司间接收购Outfit7公司56%股权,更是因标的方旗下自带“吸金光环”的“汤姆猫”,一时间引起市场热议,鲜花与鸡蛋齐飞。随着证监会的无条件通过,金科文化终成正果。

切入互联网文化领域 开启双轮驱动

金科文化成立于2007年6月,原主要从事氧系漂白助剂SPC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亚洲最大的生产出口企业,于2015年5月15日登陆创业板。2015年12月公司通过收购杭州哲信100%股权,进入移动互联网文化内容制作、分发与运营,以及互联网儿童早期教育相关产业,正式开启了化工业务和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双主业发展模式。

"公司原有主要业务氧系漂白助剂SPC已经做到行业龙头,出口占到全国三分之二,未来市场成长空间相对有限,因此需要开拓新业务。公司认为移动互联网发展空间巨大,因此想向移动互联网方向转型。"公司董秘张维璋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从业绩表现上看,金科文化的转型选择具实反应在了真金白银上。2016年,杭州哲信纳入上市公司的合并范围后,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95亿元,同比增长76.64%;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增长322.87%。今年上半年,公司的化工业务和移动互联网业务同时发力。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6.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3.97%。从利润来看,移动互联网业务对公司的利润贡献从2016年年底的47.18%上升至2017年上半年的63.54%,占比超六成。

联姻世界级IP引来期待

回首再看,此前对于杭州信哲的收购不过是公司双轮模式的Beta版测试。从浙江金科,到金科娱乐,再到金科文化,“泛文化”才是金科眼中的2.0升级目标。2017年8月31日公司披露重组方案,拟以42亿元通过杭州逗宝和上虞码牛两家公司间接收购Outfit7公司56%股权。Outfit7是一家集大数据广告分发与互联网儿童早期教育于一体的世界知名移动应用开发商和发行商,其主打应用“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累计下载量超过 70 亿次,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互联网流量平台之一。坐拥 2 亿月活用户(去重后)的汤姆猫作为全球明星早幼教IP,变现能力的持续性一直受到行业分析师强烈关注。

业绩方面, 2017年1-6 月、2016年度、2017年度,Outfit7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2426万元、67847万元、75194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0556万元、46325.3万元及55481万元。与此同时,金科文化与朱志刚及王健签署的《业绩补偿协议》的约定,朱志刚和王健作为利润补偿义务人,承诺Outfit7在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度实现的扣除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809.04万欧元、9286.68万欧元和10975.8万欧元。

与此同时,记者发现,标的所处行业仍处于高速增长时期。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2,902.7亿元,同比增长32.9%,预计到2019年整体规模将突破6,0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接近30%,而移动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4,800亿元,市场占比超过75%。行业的迅速发展有望为Outfit7在中国市场的流量变现及扩张带来保障。

金科文化于2015年登陆资本市场,随后通过收购杭州哲信切入移动互联网领域,并实现业绩的华丽增长。而对于此番收购Outfit7,纵使先前市场不乏担忧,但此次议案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使其囊获被视为“香饽饽”的“汤姆猫”资产大局已定。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若能最终完成对Outfit7的收购,将顶级IP纳入麾下,上市公司互联网娱乐文化产业的体量将获得大幅提升,公司“泛娱乐”战略布局将得以进一步完善。而具备强大吸金潜质的标的,有望为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整体盈利及估值水平的提升打开新的发展空间。”

中银国际在研报中表示,预计公司 2017-2019年实现每股收益 0.22、0.48 和 0.57元,对应当前市盈率约为58、26和22倍,给予首次买入评级,目标价格22.00元。

未来,这桩备受市场瞩目的联姻,达成后两者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汤姆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