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踩红线”实施减持计划 金科文化董事长敏感期违规卖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8-27 08:4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上市公司高管买卖自家股份碰上财报披露敏感期,一不小心就会踩到“雷”。深交所数据显示,金科文化(300459)董事长自7月中旬以来频频实施减持,其中多笔减持行为发生在公司中报披露的三十日内,触及窗口期减持“红线”。

(原标题:“踩红线”实施减持计划 金科文化董事长敏感期违规卖股)

金科文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当上市公司高管买卖自家股份碰上财报披露敏感期,一不小心就会踩到“雷”。深交所数据显示,金科文化(300459)董事长自7月中旬以来频频实施减持,其中多笔减持行为发生在公司中报披露的三十日内,触及窗口期减持“红线”。

董事长敏感期频频减持

根据深交所董监高及相关人员股份变动数据,金科文化董事长王健于7月18日至8月22日多次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减持金科文化,单日减持数量在26万股至907万股之间不等。在上述减持中,其于8月15日、16日、19日、20日、21日、22日的减持行为均发生在年报“窗口期”。

金科文化2019年中报预披露时间为8月30日,根据《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及前述人员的配偶在下列期间不得存在买卖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的行为:(一)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三十日内……”。

查询金科文化股东变动发现,王健在2017年成为金科文化第一大股东。2016年4月,金科文化取得了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向王健等9名特定对象发行12799.5万股购买相关资产。

随着今年6月10日一批限售股上市流通,6月19日,王健披露减持计划。其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不超金科文化2%股份,股份来源为参与公司非公开发行的实际可上市流通的股份、因公司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所得股份及通过集中竞价增持的股份。对于减持原因,王健表示为用于偿还股票质押融资款项,以降低股票质押比例。

进入7月后,金科文化董事长开始实施减持,一直持续至中报披露前。最近一次是在8月22日,当日减持26.87万股,值得一提的是,其在8月15日大手笔减持逾900万股。

重要股东减持收监管函

7月12日,金科文化控股股东金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人朱阳土收到深交所监管函,其于6月20日通过集中竞价减持50万股,占金科文化总股本的0.025%,涉及金额为274万元,股份来源为首发前股份。但是,上述减持行为未按规定预先披露。

对此,深交所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1.3条、第4.1.2条,以及《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十三条规定,要求该股东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此后,金科文化在董事长减持预披露公告中也表示:“王健先生将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规范后续减持行为。公司也将持续关注相关股东股份减持计划实施的进展情况,督促其合规减持,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证券事务部在中报预披露前已对股东进行了告知,通过深交所董监高股份变动数据发现董事长减持后,也与其及时沟通,但未收到反馈。”大众证券报记者昨日以投资者身份致电金科文化,公司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汤姆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