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江特电机三季度以来迎机构11次调研 仅2只基金新进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明山 2017-10-23 09:2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江特电机三季度以来迎机构11次调研 仅2只基金新进)

江特电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逐步披露,公募基金的最新持仓动向也开始浮出水面。记者根据数据整理发现,截至10月21日,已有286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其中169只为二季度末基金重仓股。

江特电机在三季度以来共接受了11次机构调研,其中有12家基金公司和23家私募参与。其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显示,汇添富基金旗下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和汇添富社会责任混合在三季度期间新进持有该股1535.13万股和1449.99万股,持股市值分别达到2.28亿元和2.15亿元。

汇添富旗下2只基金 三季度期间新进江特电机

记者发现,截至10月21日,共有28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三季报。其中112家在三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基金的身影。

截至10月21日,在这112只个股中,有72只在三季度以来实现了股价上涨,占比64.29%;有21只个股在三季度以来的涨幅超过了20%,占比达到18.75%。涨幅排名前5的个股分别是:凌钢股份、柳钢股份、江特电机、祁连山和海峡股份,涨幅分别达到90.30%、79.22%、70.30%、54.79%和50.92%,而这5只个股在三季度期间均被基金增持。

从持有数量的角度来看,上述5只个股中被基金增持最多的是江特电机。记者数据统计,江特电机半年报显示,共有70只基金持有该股共2013.37万股,但这70只基金都不是重仓持有;江特电机三季报显示,汇添富基金旗下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和汇添富社会责任混合在三季度期间新进持有该股1535.13万股和1449.99万股,持股市值分别达到2.28亿元和2.15亿元。

上述5只个股中,祁连山和海峡股份在四季度以来均取得了超过10%的涨幅。具体来看,嘉实基金旗下嘉实策略增长混合和嘉实成长收益A混合分别在三季度期间新进祁连山2241.78万股和1227.39万股,四季度以来截至10月21日,祁连山累计上涨13.91%,合计为2只基金带来5059.99万元的浮盈;华泰柏瑞基金旗下3只基金在三季度期间合计增持海峡股份791.95万股,四季度以来截至10月21日,海峡股份累计上涨10.03%,合计为这3只基金带来2122.68万元的浮盈。

江特电机获5家券商看好 三季度以来迎11次调研

记者发现,在三季度期间被汇添富旗下2只基金大幅增持的江特电机在三季度以来有相当不错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三季度期间,江特电机累计上涨66.63%%,是名副其实的绩优股。

对于江特电机,三季度以来5家机构表示看好,分别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其中,中金公司在10月19日一份研究报告表示:公司通过子公司德国尉尔投资Tawana,使得合资双方均与锂辉石供应方实现利益协同,有助于保障2018年新产线建成后锂辉石精矿的及时供应;公司新产线已经开始批量生产近一月,已经提升到设计产能的70%左右,此次技改的成功也为公司未来即将新增的1万吨碳酸锂产能奠定成功基础。中金公司此研报维持对江特电机的盈利预测不变,维持目标价18.34元,维持“推荐买入”评级。

三季度以来,江特电机被机构频繁调研。据统计,截至10月21日,江特电机在三季度以来共以现场会议的方式接受了11次机构的调研,其中包括12家基金公司和23家私募。参与调研的机构有华夏基金、海富通基金、易方达基金等基金公司,还有朱雀投资、和聚投资等明星私募,以及光大证券、国金证券等证券公司。

调研记录中,调研机构最关注的问题是目前公司三大产业的经营状况。江特电机也做出回应表示:在锂产业方面,公司拥有从采矿、选矿、锂云母加工碳酸锂到正极材料比较完整的产业链,资源储备也比较全面,公司募投宜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公司最大的采选矿基地,预计今年底能够建设完成;汽车产业方面,公司汽车产业主要在九龙汽车,该公司在商用车领域具有一定的优势,目前正在储备国际先进的三电系统,预计在明年上半年推出高性价比、高续航里程、同时能够快速冲电的汽车;在智能机电产业方面,公司在近几年围绕机电产业智能升级的发展战略,重点向伺服电机及新能源汽车电机方向转型,传统电机方面今年市场有所复苏,如起重冶金电机、高压电机等,主要受益于宏观经济特别是钢铁、房地产等行业今年来也有所回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特电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