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市公司业绩“变脸”情况改善明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野纺织向上修正业绩主要在于收到政府补助等因素。今年第三季度,公司收到各项政府补贴较上年同期显著增加;同时,公司产能增加,使得利润增加。

濮耐股份下调了前三季度预计业绩。公司表示,钢铁材料事业部主要经营钢铁用耐材。钢铁用耐火材料主要为消耗性材料,为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该事业部从年中便开始向下游钢铁客户持续提出涨价要求。但截至三季度末,涨价幅度和速度低于同期原料价格上涨的幅度和速度。此外,濮耐股份环保材料事业部主要经营非钢铁用耐材。由于下半年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耐材价格随之上涨,水泥企业纷纷将原计划的工程检修推迟,导致工程性耐材需求下降,该事业部收入和利润均大幅低于预期。

众兴菌业则表示,第三季度金针菇产品市场价格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产量的增加未能抵消产品价格下降的影响,因此较前次预计净利润有所下降。

业绩“变脸”情况减少

数据显示,2016年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的2056家上市公司中,58家业绩预告进行了修正;2015年1877家公司中,62家修正业绩预告。而截至10月12日,1457家发布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中,仅12家修正业绩预告,且多为上调预计业绩。

在2016年三季报业绩预告中,业绩“变脸”的情况频现,有的公司业绩大幅下调。以北讯集团(原名齐星铁塔)为例,2016年半年报中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000万元-4000万元。而南非金矿项目的仲裁结果令公司三季度业绩大幅“变脸”,净利润亏损5105.75万元,同比下滑2295.36%。

人人乐则在2015年三季报业绩预告中出现了“变脸”。公司在当年半年报中预计前三季度将盈利0-2000万元,但随后变为亏损1.42亿元,同比下降82.58%。

分析人士表示,近年来,监管部门对于业绩“变脸”上市公司频出重拳,屡屡发出监管函,尤其关注业绩大幅“跳水”的情况。

9月4日,深交所披露对莱美药业的监管函,莱美药业因在2016年年度报告时大幅修正业绩,违反了深交所的相关规定。

2017年2月18日,莱美药业披露2016年度业绩快报,公司预计2016年实现净利润6279.64万元。但此后,因对Argos股份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等事项,莱美药业披露2016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净利润修正为707万元。在最终的2016年年度报告中,净利润仅为698万元。

深交所表示,莱美药业2016年度业绩快报披露的净利润与年度报告存在较大差异,且业绩快报修正公告披露时间滞后,违反了相关规定。上市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必须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严重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就其保证承担个别和连带的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新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