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市公司业绩“变脸”情况改善明显

数据显示,截至10月12日,1457家公司已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仅12家公司修正业绩预告,且多为上调业绩。而2016年2056家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58家修正业绩,2015年1877家公司中有62家修正业绩,且多家公司业绩大幅“跳水”。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监管部门对于上市公司业绩“变脸”频出重拳,屡屡发出监管函,对于业绩大幅“跳水”的情况尤其关注。因此,上市公司业绩“变脸”乱象得到改善。

业绩修正频吹“暖风”

新野纺织、龙源技术、柘中股份、东易日盛、鸿路钢构等公司近期上调今年三季度预计业绩,包括从亏损修正为预计盈利等情况。

以龙源技术为例,10月11日,公司发布修正业绩预告公告,预计前三季度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万元-500万元,同比增长100%-109.24%,上年同期为亏损5410.02万元。

在半年度报告中,龙源技术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将亏损,净利润为-2100万元至-1600万元,较去年同期变动比例为55.01%至63.32%。

柘中股份则多次上调预计业绩。半年报中柘中股份首次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此后分别于9月8日、9月9日两次上调预计业绩。9月8日,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3亿元-2.5亿元,同比增长1812.03%-1978.29%;9月9日,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4亿元-2.46亿元,同比增长1895.16%-1945.04%。而在半年报中,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变动区间为盈利5000万元-7000万元。

新野纺织也上调前三季度预计业绩,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5亿元-2.53亿元,同比增长60%-80%。公司此前的预计业绩为1.83亿元至2.11亿元,同比增长30%-50%。

也有部分公司下调三季度预计业绩。10月11日晚,濮耐股份发布公告称,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27.01万元至5102.68万元,同比下降40%至-20%。而在半年报中,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102.68万元至7016.19万元,同比下降20%至增长10%。

众兴菌业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02亿元-1.08亿元,同比下降15%-10%。在半年报中,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0%至20%,净利润在1.2亿元至1.44亿元之间。

业绩修正原因不一

上市公司向上修正业绩的原因不一,包括毛利率上升、补偿事项完成、收到政府补助等;而原材料价格上涨、产品市场价格同比下降等,成为业绩向下修正的重要因素。

以龙源技术为例,公司表示,强化应收账款管理工作,加大应收账款催收力度,长账龄回款好于预期,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大幅下降;加强资金管理工作,提高理财收益。同时,实际产品结构有所变化,致使综合毛利率上升。因此,公司预计前三季度较上期将扭亏。

柘中股份向上修正业绩则主要在于补偿事项完成。公司前期进行的征收补偿事项于第三季度全部完成,预计将影响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约1.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新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