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3300点上方是否补票上车?六大私募指点迷津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31 13:0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上证指数持续在3300点上方运行,盘中震荡加剧,昨日尾盘银行股砸盘,钢铁、有色、煤炭再次卷土重来,行情扑所迷离,后市如何演绎?证券时报记者梳理最新的知名私募观点。

朱雀投资:周期、金融依然有博弈价值

当前市场主线不明朗,行业轮动、风格切换频繁。周期大涨后,市场对新周期的辩论持续。尽管目前市场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周期、金融有望持续,但风险积聚同样不容忽视。对于相对收益投资者而言,周期、金融依然有博弈价值,而对于绝对收益投资者而言,高性价比的优质个股以及消费白马可能是更好选择。对于当前阶段的市场而言,无论是在宏观紧缩效应、海外交易背景还是金融监管环境上当前阶段都处于相对更优的状态,后市在整体上依然维持对A股的均衡配置思维。

重阳投资:摘下对国企的“有色眼镜”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我国的企业部门杠杆率快速上升,而这主要体现为国有企业的杠杆率上升,私营企业则在2011年后就进入了去杠杆过程。这其中既有国有企业自身盲目扩张、重规模轻效益的体制机制弊端,也与国有企业在多年的稳增长中承担了过多的财政责任有关。化解中国的系统性金融风险,必须从国企降杠杆入手。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指出,“积极稳妥推进去杠杆,深化国企改革,把降低国企杠杆率作为重中之重”。央企是国民经济的骨干,做好央企的降杠杆工作,对地方国企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是对7月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延伸和细化。

国有企业的高杠杆和产能过剩,是一个硬币的两个方面。2016年以来,中央在资产和负债两个方面双管齐下。在资产端,通过供给侧改革化解产能过剩,国有企业盈利能力大幅提高,这实际上也改善了银行的资产质量。在负债端,通过建立分行业负债率警戒线制度、以利润还债、债转股等方式化解国企债务。尽管目前社会上对于供给侧改革的执行方式存在一些争议,但客观的说这些政策是思路清晰、效果显著的。如果能够抓住供给侧改革、海外经济再次加杠杆等有利契机,降低国企的杠杆水平,将大大化解中国的经济金融风险。对于资本市场来说,一系列改革的推进有利于提高市场的风险偏好。投资者也大可摘下对国企的“有色眼镜”,积极寻找新形势下经营环境和竞争能力改善的国企标的。

泽泉投资:坚定看好周期板块

周期股尤其有色与钢铁,在较短的时间内已有较大的涨幅,热点也已扩散。考虑到现在是牛市初期,市场缺少增量资金,场内资金主要在板块间轮动,寻找并填平价值洼地。因此在现在这个时间点,周期板块有必要在时间与空间上进行充分的调整。但是,如果把时间周期拉长看,中长期依然看好周期板块的投资机会,尤其是有色。周期相关个股很可能是牛熊切换阶段,甚至是下一轮牛市中最好的投资品之一。

坚定看好周期板块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经济增速下滑,周期性行业过剩产能自主出清已见成效。供给侧改革与环保督查加速了产能出清的速度,将使包括有色、黑色等在内的周期性行业供需结构更加合理,促使相关商品价格上涨到更加合理的水平,并明显改善企业的盈利能力。二是未来几年美国与东南亚国家加大基建投资的可能性,这很有可能给大宗商品带来中国以外的增量需求,并因此催生出新一轮的商品牛市,带动整个周期性板块的投资机会。

展博投资:应给予中小创更多的关注

从盘面走势看,最近市场热点板块此起彼伏,不再是2016年全年和17年初典型的1:9行情,盘面出现了积极轮动,白马股、周期股、电子股、新能源车、金融股、国企改革轮番上涨,甚至是长期下跌的计算机板块也出现了由科大讯飞带动的一波炒AI的行情,这已经好久没有出现过了。这是积极信号,市场赚钱效应比之前好,超跌板块得到最灵活资金的参与。截止目前,虽然中小创总体绝对估值还有点贵,但是相对估值已经回到历史低点。中小创对上证50和沪深300的相对PE水平已经低于2010年创业板指数设立的时候,在当前的时点,应该给予中小创更多的关注,从“成长中寻找最深度的价值”。成长股投资的标的还是可以从人工智能,智能驾驶,生物技术,新型材料,新能源车,电子设备、互联网+等领域寻找。

和聚投资:市场大概率震荡为主 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

中期一轮大的行情来临,需要盈利、利率(估值)、政策(催化)三因素的共振;反之,一轮行情结束需要各因素的转向。利率水平、政策环境预计保持稳定。十九大召开之前,金融工作会议定调的降成本、去杠杆基调不会改变,货币政策以及监管政策预计未来仍将保持相对中性的态度。当前10年期国债显示的长端利率二季度维持在3.6%附近,震荡的局面仍将持续。相应的上证综指市盈率约16.5倍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中部水平,估值上同样不构成制约。当前企业盈利尚可,利率、政策环境稳定等情况下,市场指数大概率仍以震荡态势为主,当然也不排除短期受风险偏好提升影响,交易行为导致指数阶段性持续强势的可能。当前,市场风险偏好迎来事件驱动型的修复,策略上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

鼎锋资产:从局部牛市向全面牛市演化

目前的市场基本面与政策面都不支持股市出现较大幅度下跌。除此之外,有关于A股市场最核心的利好,还在于居民资产配置没有其它去处。一方面,房市、债市、理财产品等方面均没好的投资出路,所以股市资金难以流出;另一方面,虽然当前A股还只是存量市场、没有资金流入,但存量资金对前景并不悲观,筹码锁定很充分,相对不大的成交量就能推动市场持续向上。目前市场行情演绎正在从局部牛市向全面牛市的演化,不过本轮牛市如果最终得到证实,一定会以慢牛的姿态出现,短期内3500点附近可能会出现较大压力。2018年上证指数盘升到4000点到4500点都很有可能。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