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李小加谈“细价股波动”:港交所不会主动干预现有生态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国锋 2017-06-29 13:5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李小加谈“细价股波动”:港交所不会主动干预现有生态)

今日中午,在出席完香港交易所与香港金银业贸易场《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后,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答记者问时谈到近期港股市场上发生的细价股大幅异动问题时回应称,港交所不会主动让市场产生一些波动,不会主动在存量市场里做剧烈的监管工作,让市场出现波动和不稳定。但是如果市场出现问题,港交所也不会因为市场有可能出现波动就不去解决。

李小加说,这次细价股的大幅异动,与监管既有关系又没关系。之所以有关系,是因为在过去两年,港交所一直致力于收紧在上市板块中间的监管。特别是在互联互通时代,过往长期存在的一些市场问题,因为现在的投资者群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尽管过去不那么严重,但现在必须要监管起来。具体而言,港交所首先将监管工作集中在增量,即新的上市的严格要求上,让港股市场造壳越来越难,甚至今后变得不可能。同时,在其他上市监管部门上也做了大量针对增量的工作,这些工作会逐渐形成对二级市场的影响和延伸。

之所以没关系,是因为最近一两天巨大的市场价格的波动,不是任何某一个监管行为、监管行动直接造成的。李小加说,有人质疑港交所做创业板咨询造成了市场波动。但他表示,首先,创业板咨询才刚刚开始,即便完成了以后,也需要三年之后才实施,当中有足够的时间,所以这两者之间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

李小加表示,港交所从来不会采取某一些直接针对存量市场的特别行动,除非他们发现当中有一些违规、违法的行为。对于市场发生的一切,港交所都高度关注其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在李小加看来,有些是客观的原因,有些公司是交叉持股,有些公司是集中持股,有些公司有质押抵押的行为,在斩仓的过程中出现了波动的情况。但如果这些情况集中在一起的时候,港交所需要关注这当中有没有问题,有没有违规的行为发生。比如有一些系统在这次大幅下滑的过程中,有些不能卖空、或者对卖空有一定限制的,你有没有在进行卖空行为。因此,港交所关注的是违规、违法行为,而不会对既定的现有的生态进行直接干预,但是会对增量进行持续的监管提升,最终在现有的存量市场里的问题见招拆招,不会手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